汽車命名學(七)-SUZUKI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4/2005星期四)
早期著重於小型引擎開發工程的SUZUKI,在日本當地算是輕型車銷售冠軍之王,而絕大多數的產品都以輕型車為主,反倒是中大型房車並沒有太驚人之舉,因此在台灣與日本,只要問到SUZUKI有什麼產品,絕大多數會告訴你Wagon、Jimny等660cc車型。

成立於1909年的SUZUKI,初期雖然以織布機為事業主體,然而1936年開始進入引擎領域後,從此便與發動機脫離不了關係,率先發展的為二輪事業,隨後1954年正式成立鈴木自動車工業,並以搭載359.6cc的輕型車SUZULIGHT打入市場並大獲好評。70、80年代開始著墨於660cc輕型車開發,多款膾炙人口的車型至今仍沿用既有名稱在市場販售。

一如其他車廠,SUZUKI也愛用非英文或者造字來替產品命名,有時翻字典遍尋不著原意,待瞭解後才發現所有車名意義非凡,但有些意思卻讓人丈二金剛摸不著,這沒關係,只要產品賣得好管他名字如何。

SUZUKI-
Swift:速度、迅速。
Aerio:Aerial(天空)與Rio(河川)兩字的結合。
Escudo:中南美洲過去所使用的金幣。
Every Landy:從Land轉換而來,全意為可到達每個地方。
Twin:原意指兩人乘坐,但雙動力才是最大重點。
Alto:義大利語中俊秀之意。
Wagon R:Wagon就是旅行車,R則取自Revolutionary,意指革命性的旅行車。Solio:西班牙語中王座、王權之意。
MR Wagon:從My car Relax Wagon衍生而來。
Lapin:全新世代的意味,具備輕型車的領導意味。
Jimny:Jeep與Mini的組合。
Every:每…意味每天生活充實。



 
 
04/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