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新車-CHEVROLET Aveo投產將矛頭指向Vios與Polo!
AUTONET記者:Andrewlu(04/14/2005星期四)
由於中國市場的發展,已經牽動到全球各大汽車集團的生存發展,在本屆2005上海國際車展即將開幕之際,上海通用將推出一款以CHVEROLET Aveo為基礎衍生的中國版小型房車,而且未來更可能同時生產三廂與掀背車款,並且將競爭矛頭指向暢銷的豐田威馳與大眾波羅!

當年由通用大宇成立之後首輛開發的小型車DAEWOO alos演變而來的CHEVROLET Aveo,已經成為通用集團全球戰略小型車系,由於原始車型已經同步推出三廂與掀背兩種車身配置,在原有的別克賽歐改款改掛雪佛蘭品牌,售價並且向下調整之際,想要通吃中國的小車市場,通用集團將以CHEVROLET Aveo中國版本作為因應!

這款CHVEROLET Aveo,可以說是全球通用資源整合的良好範例,基礎車架與底盤懸吊,由OPEL提供技術支援,而外觀設計則由北美主導,不過中國版的Aveo,因應華人市場對於內裝配備精緻度的高要求,將由上海通用旗下的泛亞汽車技術中心主導,以打造符合當地消費口味的設定。

CHEVROLET Aveo同時具備了三廂與掀背兩種車身配置,目前在北美銷售的美規車款,一律搭載1.6升引擎,具備了103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4.7kgm/3600rpm的峰值扭力,並且同時供應手排與自排車款。

另外,Aveo中國版本的三廂車款,車身尺碼與內部空間,均較目前極為暢銷的一汽豐田威弛(也就是台灣版TOYOTA Vios)更為寬敞,而掀背車款,也具備了與中國國產車中價位最高的大眾波羅(VW Polo),奮力一拼的本錢,未來CHEVROLET Aveo中國版本,也將與改款後的雪佛蘭新賽歐相互搭配,將以全面囊括中國小車市場為最終目標!


中國版Aveo的內裝配備,將經過上海通用泛亞技術中心重新設計,提供符合華人口味配置。

 
 
04/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