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霸」、「雅」-- LAND ROVER Discovery3
AUTONET記者:Edison(04/14/2005星期四)
LAND ROVER Discovery3優異的越野性能,相信已無庸置疑,除了擁有LAND ROVER一貫的紮實體質以外,更導入多項最新科技,使得Discovery3較上代車型擁有更為剽悍之Off-road性能;但Discovery3除了越野體質之外,此次原廠所強調的洗鍊成熟外型與內裝精緻度,同樣也是不可忽視的!

承襲家族方正線條的Discovery3,更融入了極簡風格與簡約理念,精簡近乎〝乾淨〞的外觀造形,異於現今以流線與圓潤為主流之車輛設計潮流,卻散發出另一股攝人氣勢,於簡單的數條直線中,便交構成型。原廠對於外型的設計功力,著實讓筆者佩服不已!

除了極簡風以外,不對稱的設計元素,同樣也出現於Discovery3身上,僅出現於車身右側的進氣口與油箱蓋,除說明右側的功能取向異於左側以外,也打破一般車款左右皆需平衡之傳統觀念;此外,後方尾廂門的S型造型,加上上下對開的機制,更兼顧了功能、造型,並再度與〝不對稱〞元素呼應,看似簡單的外型,底下卻隱藏不少設計團隊的心血結晶,Discovery3的內斂,相信可贏得不少具有品味卻又不善外揚的人士芳心。

方正有型的Discovery3,乍看之下似乎較上代車型更為龐大、更有份量,但實際比較數據之後,方知除了車長以外,車寬與車高皆較上代車型縮水,卻在其優秀之工業設計功力主導之下,使得Discovery3擁有更為上乘之氣勢,也因此AutoNet試車組行駛於路上時,吸引不少注目眼光,優越感自然油然而生。

比較現今市面上所有SUV、LSUV,移除其性能、品牌因素,單就外型而論,Discovery3的確擁有相當出色與獨特的外表,其精鍊、剛正的造型,絕對難出其二,獨有性十足,在現今凡事講求〝限量〞、〝專屬〞的市場形態中,Discovery3擁有絕對的優勢;如加入性能因素考量,LAND ROVER於越野領域的獨門科技與成就,連德國大廠BMW皆曾取經討教,相信絕對無庸置疑;最後加入品牌形象,雖已納入FORD集團之內,但LAND ROVER此塊金字招牌仍於世界車壇屹立不搖,加上其仍充滿品牌傳統的產品血統,更是古今皆然,絲毫不受影響。

綜觀上述論點,LAND ROVER Discovery3外在形象幾乎已達滿點的狀態,要找出缺點,著實不易,但以國內市場與用車環境考量,Discovery3是否合適於國內道路行駛?國內消費者接受度如何?敬請期待明日試車報導!


 
 
04/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