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以忘懷的柴油魅力!兼顧性能與省油的領先科技--VW Golf 1.9 TDI (下)
AUTONET記者:Edison(04/14/2005星期四)
雖然此次主要為VW Golf 1.9 TDI長途油耗試駕,但一坐上Golf 1.9 TDI駕駛座,採下油門,充沛的加速感仍讓人無法抗拒,也讓人不禁不斷的加深油門,享受Golf 1.9 TDI所帶來的快意享受!

駛上高速公路之後,即使於高速領域,Golf 1.9 TDI的柴油引擎仍擁有源源不絕的動力輸出,拉升至極速也相當輕鬆,同時在Golf 1.9 TDI紮實的底盤與水準之上的隔音影響下,高速行駛仍相當平穩與愜意;如想要更為輕鬆的駕駛過程,設定定速之後,更可說只需用〝手〞來開車,又可同時兼顧油耗,可說是一舉兩得。

途經中壢,下交流道將油加滿,並開始此次的油耗測試;在經過接近兩小時的路途之後,終於抵達目的地台中,在找尋拍攝地點途中,經過市區塞車路段與市郊的爬坡路段,為確實的測試出Golf 1.9 TDI於一般駕駛情況中的油耗表現,AutoNet試車組並無刻意保留油門,而是以平時開車模式般的駕駛Golf 1.9 TDI;不過在行車電腦所提供的油耗資訊中可發現,雖然較高速公路油耗數據稍高,但仍屬相當省油的範圍之內。

結束攝影工作踏上返程,剛開始仍以限速速度行駛,不過於新竹路段之後,遇上塞車車潮,走走停停的行駛狀況,也直接影響了Golf 1.9 TDI的油耗表現,不過卻能以最貼近日常用車環境情境下測出最實際的油耗指數;在經過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又抵達先前出發所加油的加油站,再度的加滿油之後,經過實際數據計算,兩輛Golf 1.9 TDI測試車分別擁有5.6L/100km的油耗表現!相當驚人的優異成績,也同時證明了原廠公佈數據的正確與可靠性。

雖與先前原廠公佈的紀錄有著些許的差距,但差距並不大,加上測試路段與道路環境因素不同,能有此成績已誠屬難得;綜觀現今車壇,如以汽油引擎車輛而論,能擁有此油耗數據的車輛可說是少之又少,幾乎可說是屈指可數,加上現今柴油油價也低於所有種類之汽油,Golf 1.9 TDI的省油與經濟效益,已不言而喻!

雖然Golf 1.9 TDI方於今日上市,但總代理標達汽車已於先前展開預售,也獲得極佳之成績,先前引進車輛幾乎已達訂購一空之盛況,除了Golf自身魅力之外,在油價節節高升之時,柴油的低價與省油性,相信也足以左右消費者的購車動機;想要擁有一輛兼具品味、經濟性的優質進口掀背車款?VW Golf 1.9 TDI將是您的優質首選!


 
 
04/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