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太鼓座「2005中華汽車響天動地音樂之夜-環台馬拉松」今起開跑!
AUTONET記者:Edison(04/14/2005星期四)
風靡全球的日本國寶級藝術團體鬼太鼓座,除了應中華汽車的邀請於4月8日~6月15日來台演出10場【2005中華汽車響天動地音樂之夜-環台馬拉松巡迴公演】之外,最具話題性的莫過於自4月13日開始挑戰台灣路跑史上,首次的外籍人士環台馬拉松壯舉!

4月13日一早,在台北市體育處劉家增處長及中華汽車許利民副總經理等鳴槍下熱情開跑,超過500位的民眾也自行前往現場陪跑,途經台北市的中山南北路、承德路、大度路等路段,許多民眾從媒體上得知鬼太鼓座挑戰環台馬拉松的消息,看見路跑的隊伍都熱情地為這群遠來的朋友加油打氣,祝福他們能順利完成他們完跑寶島的目標。

為迎接貴賓,起跑活動是由可愛的小朋友們以活潑熱鬧的擊鼓演出為大家提振精神,鬼太鼓座的松田好充社長也一再向台灣民眾表達謝意,他認為鬼太鼓座此次來台,是日本與台灣之間很好的國民外交,他們來台期間受到台灣民眾熱情的款待,他們回去之後會把這些美好經驗轉告給親友,讓大家都知道台灣真是個好地方,松田興之所致地邀請全體成員帶動現場民眾一起做「鬼太鼓座式」的暖身操,成員們誠心期待台灣各地民眾能為他們加油打氣,若對路跑有興趣的人士,更是歡迎陪跑。

由於鬼太鼓座成員視「奔跑」與「音樂」為一體,所以成員已養成每天清晨四點起床到山上跑步、排練的習慣,但於練習過程中,會視時間、場地不同而有所變更,例如在美國時,他們把鼓放在卡車上,跑完馬拉松後把鼓卸下來立即演奏;在日本則在固定的場地練習。

這次來台灣的行程中,成員將以每天30公里的速度前進,以台北中正紀念堂廣場為起點,沿著西濱公路一路南下至最南端的鵝鸞鼻燈塔,再由南橫公路向東海岸前進,沿著花東海岸公路北上至基隆、金山,最後在5月30日回到終點台北中正紀念堂。

此次中華汽車邀請到鬼太鼓座來台舉辦環台馬拉松巡迴音樂會公演,主要是鬼太鼓座結合「奔跑」與「音樂」兩個元素,與中華汽車產品追求「力」與「美」的特質不謀而合;而完跑環台馬拉松的企圖心,也與中華汽車長期以來追求自我突破的努力精神是一致的。


 
 
04/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