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車展新車-伊朗製IKCO Samand中國首展!
AUTONET記者:Andrewlu(04/14/2005星期四)
對於國內大部分的網友來說,中國大陸的汽車產業發展,可能都已經搞不清楚了,像中東這種我們常常只能看到戰爭新聞的地方,大家一定對中東的汽車產業不甚了解吧!

您看得出來IKCO與PEUGEOT 405之間的關係嗎?
著眼於藉由進軍中國,成為未來行銷全球的跳板,來自伊朗的IKCO汽車(全名Iran Khodro Company),可以說是當地最大工業集團的汽車廠代表,而在即將開幕的2005上海國際車展中,IKCO也將正式參展,並且推出由伊朗自行研發的新車Samand,未來也將積極為進軍中國車市做好準備!

這輛稱為IKCO Samand的中型房車,其實早在1996年就已經發表,並且在2000年正式投放伊朗汽車市場,當地的建議售價約合55萬新台幣左右,以4410x1720x1460mm的車身尺碼,搭配2670mm的軸距,提供相對寬敞的車室空間,車身設計雖然不是最新,不過在過去IKCO與法國PSA集團密切的合作過程中,PEUGEOT汽車一向拿手的底盤與車身結構的優點,也傳承到Samand車系上。

雖然是伊朗國民車,但是IKCO Smand配備卻一點也不寒酸,動力系統方面搭載來自PSA集團的XU7JP引擎,1.8升的排氣量提供100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5.6kgm/3000rpm的峰值扭力Z,目前僅有五速手排一種搭配,而且包括前座雙氣囊、電動輔助轉向系統、ABS等均赫然在列。

過去五年,IKCO Samand這輛以PEUGEOT 405為基礎自行開發的房車,也已經在伊朗產銷超過20萬輛,而在本屆上海車展的會場上,除了IKCO目前的銷售主力Samand之外,也會出現一輛尚未投產的次世代改良車款Samand Soren,由於還在量產階段,IKCO也希望藉由正式曝光, 尋求中國大陸境內有意合作的廠家合作,除了引進伊朗製車款之外,IKCO也希望能夠在中國大陸落地生根,建立東亞的中國生產據點。




 
 
04/1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