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驅新勢力!鋼砲新演譯—BMW一系列(二)
AUTONET記者:Edison(03/24/2005星期四)
不協調的車身線條,交錯出另類的美感。
坐進BMW一系列車室中,一股日耳曼民族的剛毅氣息撲鼻而來,精簡俐落的內裝鋪陳,雖無現今國產車蔚為風潮的豪華主流,卻於質感營造功力上更加上乘,不對稱設計的排檔座,更說明了駕駛取向性的設計理念。


紮實緊縮的車尾造型,卻突顯出狹隘的後窗視野。
將較於眾兄長,一系列雖然於配備豐富度與精緻度上略遜一籌,不過以其定位而言,一系列可說是以造型與創意取勝,化繁為簡的內裝基調,述說著直衝年輕族群而來的市場定位;而清晰、簡易的儀表板與中控台設計,也清楚的說明了入門級距的定位訴求。

握感極佳的方向盤,讓人捨不得將手離開,紮實清晰的排檔桿握感與檔位,同樣令人愛不釋手,包覆性極佳的座椅設計,即使不用刻意加以誇張的賽車取向,也可獲得同樣優異的乘坐感,並同時兼具了舒適性。空間上前座雖無突出之處,但藉由低矮的座位與高聳的腰線相輔,造就出極佳的安全感,不過卻也犧牲了不少的駕駛視野,後座空間受到車身造型影響,除了頭部有觸頂危機以外,腿部空間也相當侷促,說明了一系列仍為一輛為雙人而生的掀背車款。

為求美觀的臀部線條,後窗設計也相當狹小,造就後視視野的不理想,於市區行駛時的也造成些許的不方便,身為都會新貴的一系列,此點仍有進步的空間。


冷冽的內裝鋪陳,營造出日爾曼式的剛烈氣息。
駕駛取向的排檔座設計,加乘了強調的駕駛氛圍。
化繁為簡的中控台介面,迎合了新世代思維邏輯。

 
 
03/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