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k up仍是老美心中的最愛,熱銷房車前三名仍是日系天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4/2005星期四)
基於日常生活的需要與本身便利性,美國可算是Pick up的最大市場,而在當地,雖然看似房車多過於其他車款,但實際上Pick up卻是大宗,而且還以「Made in USA」最受歡迎。




根據美國Automotive News Data Center所公布的汽車銷售資料顯示,2004年賣得最好的還是Pick up,較四門房車與SUV更為搶手,最者要原因是當地好停車,且在日常生活中的用途更廣,再者配備與舒適性非常接近房車設定,同時還擁有四輪驅動功能,深獲人口眾多的藍領階級喜愛,其中FORD F系列與CHEVROLET Silverado更高居前兩名。在整個調查中發現,美國十大暢銷車中僅三款為日本品牌,且都是TOYOTA與HONDA,其餘車款則為美國當地品牌。

FORD F-150在美上市22年以來,一直以粗獷的外型與多便利性成為熱銷車款,它在2004年共銷售939511輛,超過保持甚久的912000輛,並超過同為美國品牌的CHEVROLET Silverado與GMC Sierra車系的總銷售量。緊追在後的Pick up則為DODGE Ram,其總銷量排在第四。連續三年獲得最暢銷房車的TOYOTA Camry,在去年度總銷量排在FORD F-150與CHEVROLET Silverado之後,位居第三名。而排名第五的HONDA Accord曾在2001年擊敗TOYOTA Camry,榮登美國最暢銷房車的寶座。除了Accord外,HONDA更有一款世界戰略車Civic也進入前十大,排名第七。

至於第四與第五暢銷房車,完全落在本土品牌CHEVROLET Impala與FORD Taurus身上,最主要是價格便宜、空間寬敞而受到消費者青睞,分居總銷售排行榜的第八與第十名。SUV方面,僅FORD Explorer與CHEVROLET Trail Blazer進入十大暢銷車行列中。FORD Explorer繼續維持最暢銷SUV的美譽,總銷量名列第六。CHEVROLET Trail Blazer為第二暢銷SUV,總銷量排在第九名。

2004年美國十大暢銷車排行榜:
FORD F-150 (最暢銷車及最暢銷卡車)
CHEVROLET Silverado 1500
TOYOTA Camry (最暢銷轎車)
DODGE Ram 1500
HONDA Accord
FORD Explorer (最暢銷多功能休旅車)
HONDA Civic
CHEVROLET Impala
CHEVROLET Trail Blazer
FORD Taurus






 
 
03/24/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