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DGE Nitro Concept—即將出爐的中型SUV
AUTONET記者:林浩昇(02/15/2005星期二)
繼昨日AutoNet報導過的DODGE Caliber全球戰略概念車之後,這輛稱為Nitro的中型SUV概念車對DODGE來說也是相當重要的產品。如同Caliber,Nitro這次於芝加哥車展亮相時,也已經非常接近量產姿態,豔紅色的塗裝搭配大膽的肌力設計手法,說明了現今美國車外型走向的主要趨勢所在。

正如昨日所提及的全球化策略,DODGE此番研發Nitro也以更全球化的角度來符合多遞消費者的需求,在以往DODGE品牌的產品中,除了Minivan、Pick-up及大型SUV外,正欠缺的就是如同Nitro的中型SUV級距,而除了美國當地之外的休旅車市場,往往也以中型SUV最為熱銷,因此在此次概念車亮相後,原廠應會以最快腳步量產上市,大約在2005年底前便會陸續銷往多國市場,其中也將包括右駕國家,是DODGE經營上的一大突破。

DODGE Nitro概念車目前所知動力將使用一具3.7升的SOHC V6引擎,可發揮約210hp的最大馬力,及32.5kgm的峰值扭力,並將搭配42RLE的四速自排變速箱以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原廠預計0-96km/h僅需9.6秒,性能實力在水準中,相當適合中度越野活動。



 
 
02/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