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航太成就不得了,勢力拓展至外太空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05星期二)
1917年成立的中島飛行機研究所,其實是富士重工的起始點,也因此SUBARU旗下的車款設計多與航太脫離不了關係,如今這家以飛機崛起的企業,又將觸角伸至外太空,這也是其他車廠所無法媲美之處。

基於航空技術的起步早,富士重工在全球可算是數一數二的企業,而汽車部門SUBARU只是整個事業體其中的一環,1973年與美國波音公司合作開發民航客機以來,767、777及最新的7E7,機翼部分全由富士重工開發設計,而預計明年開始營運的新世代空中巴士A380,富士重工負責垂直尾翼前緣和後緣結構的設計及生產。此外,日本防衛廳(相當於我國國防部)所採用的阿帕契AH-64D戰鬥直昇機,則在2002年6月由波音公司指定富士重工協助生產與製造。當然最新的航太事業,則放在成層圈實驗機的開發,最終是以前進宇宙為首要目標。

近年來SUBARU在汽車市場上的表現是有目共睹,進步神速就連頂尖車廠也為之恐懼,尤其竹中恭二社長於日前對外宣布新車計畫,若加上航太領域的成果,或許為來將會是富士重工大展身手的時代。



 
 
02/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