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未來觀光船,漫畫家松本零士設計之Himiko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5/2005星期二)
相信五六年級生對於宇宙戰艦大和號、銀河鐵道999、宇宙海賊哈洛克等漫畫都不陌生,這些都是日本知名漫畫家松本零士的巨作,超未來的船艦和機械設定陪伴許多人渡過童年,如今往來於淺草和台場之間的觀光船Himiko,就是出自大師之手。


隸屬於東京都觀光汽船株式會社的水上巴士,營運時間早從1885年就開始,而外型低扁流線、銀色金屬色調的船身、擁有上掀式船艙門的Himiko,則是該公司最新系列的觀光船。為了讓船艙內可獲得更多的光線,採用全景式玻璃和天花板的設計,以致於白天無須任何燈光輔助,便能呈現最明亮狀態。全長30.50公尺、寬度8公尺的Himiko,於去年三月才開始啟航,共可乘坐171名旅客,擁有最大輸出馬力620hp,最高航速可達12節。在駕駛艙後方有三個卡通人物立板,為銀河鐵道999中的主角星野鐵郎、美莫露與車掌,行程中藉由三人的介紹,可一覽隅田川週邊風景。此外,如果在夜間船艙地板與天花板會發出霓虹光,讓人置身於星際中,可惜這次的行程安排在白天,無緣享受浪漫且神秘的氣氛。而船上親切可愛的隨船小姐,在行駛約十分鐘後便開始販售飲料與零食,說真的,船外風光與漂亮小姐較能吸引我的注意,至於零嘴……絕非重點。

整個隅田川遊覽行程大約40分鐘,從淺草出發途中經過吾妻橋、駒形橋、中央大橋等十二座橋梁,在到達台場之前必定會從著名的彩虹大橋底下穿過,隨後可一覽東京灣周圍的景色,更可讓人了解江戶的魅力。



 
 
02/15/2005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