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別復古情懷!MITSUOKA Galue、Ryoga告別限量版!
AUTONET記者:LFC(10/22/2004星期五)
由於Tiida與Fuga已經正式發表,這兩輛新車即將取代原有Sunny與Gloria車系,所以原本這兩輛日產房車為基礎重新由日本復古車之王光岡自動車MITSUOKA打造的Galue「我流」與Ryoga「凌駕」也即將走入歷史,光岡自動車特地在停產前,推出了限量告別式樣!

光岡Galue是以日產Gloria車系為改裝藍本,原廠的3.0升VQ6引擎,利用NEO-DI直接噴射燃油系統,於6,400轉時能發揮出240匹的強大馬力,而扭力亦達31.5kgm/3,600rpm,外形十分龐大,車長達5,140mm,車寬1,770mm,加上經典的造型設計,一駛出來已叫人眼前一亮,車室內裝完全採用手工打造﹐觸感極佳的真皮與原木飾板﹐展現了復古高級房車應有的精緻氣息;告別式樣版本,除了提供更多的車身鍍鉻套件之外,此外內裝均換上淺色榆木紋飾板,以及手工頂級皮椅等配置,並且僅有限量20台,3.0升版本售價489.3萬日幣,入門的2.5升版本售價為425.2萬日幣!

以日產九代Sunny車系為開發基礎,Ryoga擁有同級中小型房車絕無僅有的古典外觀,以及手工打造的真皮原木內裝格局,稱為凌駕的Ryoga可超越了原有Sunny的氣勢,大型鍍鉻水箱罩加上四圓燈,以及特意搭配的直列式鍍鉻外環尾燈總成,看起來頗有1960年代ROLLS-ROYCE的古典風範,車室內裝則提供米色真皮搭配核桃木紋,或是黑色真皮搭配楓木紋的兩種配置,而且Sunny原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雙氣囊與ABS均保留下來,限量告別式樣僅有20輛,並且僅有1.5升引擎搭配自排一種配置,同樣提供更多車身與車內鍍鉻套件,增添更為精緻豪華的英式復古風情,售價介於244.1-277.35萬日幣!

由日本人光岡進在1968年創立的光岡自動車,一直以來經由光岡自動車製造出來的車系,均以復古外形來營造獨有的個人品味,不過創業作卻是一輛當時極度前衛的BuBu單人座電動車,真正踏入復古車型這製造領域,則要等到1987年首度亮相的BuBu Classic SSK,爾後並於1993年發表首輛以日產March車系為改裝藍本的Viewt,接下來一連串利用日產車系作為改裝藍本的復古車系陸續上市,成為日本復古車之王!



 
 
10/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