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北美市場再度大放異彩 奪得客戶滿意度亞軍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2/2004星期五)
HYUNDAI汽車在北美市場的客戶滿意度,以766分的總得分數獲得亞軍!這份資料是根據全球著名汽車調查單位Strategic Vision(策略視野),10月6日所公佈的「2004年汽車客戶滿意度」報告所顯示的,這樣的成績僅次於日本的LEXUS。

不僅如此,HYUNDAI旗下的Elantra、XG與Santa Fe,也分別在不同市場級距獲得客戶滿意度的冠軍,被譽為「最有價值」並且「最值得推薦」的車款,這可以說是繼今年五月份Strategic Vision(策略視野)與J.D.Power公佈調查,現代品牌滿意度大為提升後,再一次證明該品牌的車輛滿意度與整體品牌滿意度的持續提升。在北美總市場的汽車品牌滿意度排名中,HYUNDAI僅次於LEXUS排名第二,第三名為M-BENZ、第四名為豐田旗下的SCION、第五名為INFINITI、第六名為ACURA、第七名為CADILLAC、第八名為HONDA、第九名為AUDI、第十名為VOLVO。

在不同級別的調查中,HYUNDAI Elantra以780點的得分,超越包括Corolla、Civic、MAZDA3與Sentra等對手,獲得小型家庭房車組的冠軍;另外HYUNDAI在當地銷售的頂級中大型房車XG,也以779點的得分與ACURA TSX一同登上最佳滿意度的冠軍,也同時成為該組別最值得推薦的新車;在都會行休閒SUV組別,HYUNDAI Santa Fe也以752點的得分,獲得該市場級距的冠軍,打敗包括RAV4、Escape、Tribute、CRV等對手。

根據4月J.D.POWER針對2004年購買新車者;於去年11月及12月期間,對汽車購買者在選擇38種汽車品牌調查中,選擇現代汽車的人數高於選擇日系汽車,與德國汽車,顯見現代汽車造車工藝深獲車主喜愛。另外,在品牌整體排名上,HYUNDAI今年問題回報比去年降低29%,全球排名第2,並大幅領先排名第3的寶馬(BMW),朋馳則落居第10;同時,根據5月24日Strategic Vision(策略視野)公司公佈的新車品質調查,顯示南韓現代汽車的汽車品質突飛猛進,同樣印證J.D.POWER的調查報告。

5月24日這份報告是Strategic Vision(策略視野)公司去年10月至11月間,調查進四萬位2004年新車買主所得的結果,在整體品質經驗項目,現代汽車在37種廠牌名列第14,排名比去年第23名大大往前推進。售價低於2.3萬美元的車款中,現代汽車僅落後通用的釷星車系,排名第2;領先日本的本田。在小型轎車(Elantra與通用釷星ION共同稱王)、中型轎車(SONATA略遜雪佛蘭Malibu)、與小型休旅車(Santa Fe稱雄)三個項目,現代汽車不是冠軍就是亞軍。如此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不難窺見現代汽車已逐步實現「2010年成為全球第五大汽車品牌」的願景。

Strategic Vision(策略視野)公司於1986年在美國加州聖地牙哥市成立,可以說是一家在當地擁有20年經驗,專門從事消費者購買行為與客戶滿意度調查的機構,日前所公佈的這一項調查中,關係著客戶滿意度高低的「總體價值指數」,便是將各種車輛品質表現、經銷商提供的購車與保修售後服務等,這次調查是以2003年10月至2004年九月間,針對購買2004年式新車的消費者為研究對象,今年總共有超過69000名消費者參與今年度的調查,評價的指標分為近期指標(保修支出、成交售價、新車保固與配備水準等)與中長期指標(車輛耐用度、中古車殘值、品質表現、經濟性等)等。


 
 
10/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