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vant車系持續熱銷 性能旅行車漸成趨勢!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2/2004星期五)
目前國內用車人在買車時多會考慮時下盛行的休旅車,但如果家中成員並不是那麼多,可是卻需要媲美休旅車的靈活置物空間,那唯一的解答大概就是Wagon—旅行車。在國人的觀念中,或許旅行車大多還停留在氣派不足,或是專供生意用途的產物,但在歐陸國家中,旅行車不僅被廣泛使用,某些國家旅行車的佔有率甚至高達70%或更多,因此不管是哪家車廠,都對這塊大餅極其重視,甚至已經達到沒有旅行車就不用賣的地步。

在國內市場部分,雖然旅行車的名聲在十幾年前被破壞殆盡,但近年來在多功能用車的光芒下卻有死灰復燃的趨勢。以前車廠戲稱「票房毒藥」的旅行車市場,在AUDI總代理太古汽車的大力經營下,逐漸開拓高級旅行車這一塊新興市場,2003年11月A4 Avant、S4 Avant及RS6 Avant首度進口銷售,在短短的兩個月內,A4 Avant便締造了69輛的銷售成績,顯見國內消費者對於旅行車款接受度的提高。

而自2004年開春以來,AUDI Avant系列依舊擁有不錯的成績,除了A4 Avant持續以超過百台的數量熱銷外,連高價位的性能級旅行車S4 Avant及RS6 Avant,也分別擁有9輛與8輛的銷售表現。在未來太古汽車依然會持續引進旅行車款,如前陣子才上市的小改款A4 Avant,以及未來的A6 Avant,相信在性能及功能性的訴求下,國內旅行車市場將更趨蓬勃。



 
 
10/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