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文第一汽車設計典籍「台灣汽車設計大賞」今天上架!
AUTONET記者:Andrewlu(10/22/2004星期五)
您知道一輛車從構想到實現,到底有多少過程?您還知道台灣有多少人為了打造華人汽車王國而不斷努力著?台灣到底有多少種全球唯一的特有種車款?這些都是身為台灣愛車人不能不懂的常識!今天,由合耕文化出版的「台灣汽車設計大賞」CDA-Car Design Award將在全省書店與便利商店正式上架,解開您對於汽車設計與台灣汽車工業最新發展的渴望!

台灣汽車工業發展50年,不僅已經成為全球汽車分工相當重要的一環,在大中華汽車市場的重要性不斷提升的同時,作為華人汽車消費市場的發展先驅,台灣汽車業者對於市場消費口味的掌握,以及對於華人消費屬性與需求的高敏銳度,同樣也成為全球各大汽車集團不可忽視,並且必須加以注重並且攜手合作的對象,而在過去半世紀的工業發展歷程中,台灣也漸次建立了四大汽車設計中心,並且更陸續成為開發亞洲甚至大中華市場專屬式樣的灘頭堡,到底四大汽車設計中心如何運作?從建立以來更如何在不斷淬勵中,獲得原廠甚至大型全球化集團的青睞,進而有望成為將來在歐、美、日以外的亞洲新興汽車設計中心,在由合耕文化出版的「台灣汽車設計大賞」CDA-Car Design Award也都有相當清楚的整理與介紹!

當然,在百餘年的汽車工業發展歷程中,除了在動力科技、機械結構,甚至智能科技的不斷發展,促進的汽車工業不斷向前邁進的動力,不過作為一個大眾消費行動產品,設計自然也是汽車這項產品更為人性化、更符合使用需求的一大要項,在「台灣汽車設計大賞」CDA-Car Design Award一書中,編輯群也特地位讀者介紹了包括PININFARINA、GIUGARO、BERTONE這三位設計巨擘之外,也將為大家介紹即將在台灣推出重量級產品的設計大師,包括MITSUBISHI Grunder的雙大師Olovier Boulay與Grehard Steinle,還有FORD Focus的背後推手Paul Gibson,以及打造全新AUDI 家族風格的Satoshi Wada等,在配備風潮暫歇,但是設計已經成為台灣產業與消費文化發展的下一個關鍵之際,身為21世紀的汽車消費人口,不能不洞悉設計在汽車工業中所帶來的重大影響,更是關乎未來汽車產業發展的重要趨勢,現在只需新台幣168元,就可以讓您獲得對汽車設計最具效率並且最有系統的了解!


 
 
10/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