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MINI變裝 2005年式花蓮試駕(完)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2/2004星期五)
性能取向的Cooper S車型,在可愛的外表下,搭載著一具1.6升直列四缸機械增壓引擎,原先即已相當強勁的163hp/6000rpm最大馬力,在原廠稍做調校之後,目前2005年式已提升至170hp/6000rpm的境界,而六速手排變速箱依然是唯一的選擇。

踏下離合器排入一檔,MINI Cooper S的離合器接點明顯偏低,剛上車真需要好好適應,但行程短且明確的檔位,不僅可縮短換檔時間,更提供了暢快的換檔手感。起步時一檔產生的加速力道,雖尚不及渦輪增壓引擎那般狂暴,但源源不絕的動力一直延伸至6000rpm,而斷油點為7000rpm;換上二檔,拜密齒設定變速箱所賜,轉速落差並不大,動力銜接相當流暢,在平時車少的太魯閣上坡道迅速攀爬而上不顯疲態。對Cooper S來說,在彎道中的極限似乎離它非常遙遠,除了本身底盤設定搭配性能級的懸吊之外,電腦也會在必要的時候啟動ASC(自動防滑穩定控制系統)與TCS(循跡控制系統),以防止在彎道失控的情況。

以MINI目前一年銷售約600輛的情況來看,願意花上100多萬的代價,去購買一輛只能乘坐四人的小車大有人在。其關鍵在MINI能以視覺、觸覺甚至聽覺,讓消費者認同它目前的價位,而2005年式的MINI全車系,目前報價如分別為MINI One 113萬元、MINI Cooper 123萬元、MINI Cooper S 133萬元。另外總代理汎德表示,外型迷人的上空MINI,也即將在年底上市,目前的預售價分別為Cooper 148萬元、Cooper S 155萬元。


 
 
10/22/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