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8屆東京車展 MITSUBISHI推出人性化福祉車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1/2004星期四)
日本車廠對於福祉車的研發一向是獨步全球,這也代表日本車廠對長輩或行動不便乘員的重視,在11月3日∼7日即將展開的第38屆東京車展中,MITSUBISHI將會展出多達五輛的福祉用車,最新的貼心設計讓乘員享受無障礙的乘車環境。

在這些福祉車中,包含了Town Box、Grandis、Lancer等車型。在Town Box部分,其最新採用的Kneel Down裝置,一旦打開了尾部兩片式的尾門之後,便會自行降低車身後半部的高度,將坡度減小後方便輪椅上、下車,而在上車之後不但有專屬的安全帶,旁邊的折疊座椅還可以容納一名乘員。

至於在Grandis及Lancer部分,則是提供了可旋轉式的副手席,這種可向外旋轉90度、並上下移動的座椅,可讓行動不便的乘員更容易乘坐。但其中Lancer車款更提供了「不求人」功能,如果坐輪椅的人自己要開車,駕駛座椅自動旋轉後,後方的滑門會伸出自動收折輪椅的機構,是個相當體貼且好用的設計。


 
 
10/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