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榮獲美華協會「卓越企業獎」與「企業成就獎」!
AUTONET記者:LFC(10/21/2004星期四)
美華協會(OCA)年度頒獎典禮於日前在舊金山隆重舉行,密西根州沃倫的通用汽車研究及發展中心的研究專員陳大綸博士(Dr. Tai Chan),榮獲「全美亞裔企業成就獎」;通用汽車同時獲美華協會頒發「卓越企業獎」,以褒揚長久以來對美華協會及亞裔社區的貢獻。

美華協會屬下的商業顧問團一致肯定通用汽車對北美推動及提倡美亞社區福祉的各大社團及專業組織所扮演的積極重要角色,推選通用汽車榮獲「卓越企業獎」實屬名至所歸。通用汽車多年來不遺餘力地支持美亞社區各項進步發展計劃;同時於企業內鼓勵員工自發性參予多項計劃活動,並在美亞社區關切議題上,喚起員工及大眾關注。

早於一九七八年,通用汽車即成為首間美國企業集團,與美華協會並肩為美亞社區謀福澤,雙方更在二零零一年攜手創立美華協會/通用汽車「無名英雄獎」鼓勵該會中踏出自己平日生活圈子,致力服務所屬分會及全美各亞太裔社區的傑出美華義工。

通用汽車企業傳訊副總裁Thomas J. Kowaleski,代表通用汽車接受此殊榮時表示:「於三十多年前成為第一間企業參予及支持美華協會,不但是我們的無上光榮,更是理所當然。因為我們企業內單是美國的亞裔精英即逾三千名,他們不但對企業於全球性發展貢獻良多,亦為我們企業形象及定位發揮不可或缺的力量。」

美亞員工在通用汽車所作的貢獻遍及各部門,包括研究及發展、策劃、設計、工程、生產、採購、行銷及市務推廣、資訊科技、財務、公共行政、傳訊等,充份彰顯通用汽車多元族裔職工團隊的特點。

陳大綸博士是通用汽車三千多名亞裔精英的表表者,在專業領域及所屬社區均有不凡成就及貢獻。陳博士於一九七七年加盟通用汽車,先後在多個部門擔當重任,包括高級研究工程師、研發部專員及通用汽車中國科技咨詢委員會行政秘書。陳博士於科技上的卓越成就,為數以千計員工創造更安全的工作環境。他的研究獲得三項專利發明權,更先後發表多達五十五份科研報告,包括在二零零二年於中國北京及上海進行長達一年的汽車排放廢氣對空氣質素的影嚮。

陳大綸博士對通用汽車的貢獻早已超越汽車及生產廠房安全研究領域,延伸至通用汽車美亞員工及密西根州美亞社區的層次。他是通用汽車內部提倡多元文化及發展員工專業所長的九大員工組織之一的華人協會(OCA)前任主席,他對企業及美亞社區的成就,為同儕樹立榜樣。在頒獎禮上,陳大綸博士促請在座賓客能以寬大、無私的心,與美亞社區分享自己的寶貴知識、資源及智慧;並互勵互勉把多元文化及文族傳統於美國發揚流傳。

美華協會創立於一九七三年,為一關懷華裔及亞裔福祉,以及非營利性無黨派的全國性促進組織。該協會藉由推動法律及各級政府政策,致力維護華裔及亞裔公民與永久居民的權利。美華協會總部設於華盛頓特區,全美共有八十個多支部。



 
 
10/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