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與Infineon合作研發無線通訊科技(二)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1/2004星期四)
昨天提到的「基礎雙向無線通訊元件」,其除可藉由藍芽系統(Bluetooth)傳輸到「基礎雙向無線通訊元件」外,SMS簡訊、電話號碼以及來電者名稱,也都將顯示於儀表板的螢幕,駕駛人可直接以語音輸入或使用方向盤控制鍵進行撥號。

「基礎雙向無線通訊元件」以專為汽車用途研發的Infineon 32位元TriCoreTM晶片為基本架構,同時整合Infineon的系統專業知識以連結不同通訊的科技。「基礎雙向無線通訊元件」包括Infineon的SingleStone藍芽應用模組、GPS全球衛星定位晶片組,以及GSM/GPRS行動通訊與網際網路晶片組。

另一方面,軟體架構開發與整體的軟體套件都是由VW負責,並以模組化的設計方式兼顧重複使用性。因此這套系統以標準化介面為開發基本前提,避免使用只能符合單一廠商特定規格的軟體。然後依據VW針對本身品牌車款電子系統、機械配備、以及設計需求等要素,將此一元件整合於汽車中。

2004年秋季之後,VW將以一支內部實驗車隊進行「基礎雙向無線通訊元件」的測試。這套由VW與Infineon共同研發的電信/雙向無線通訊平台,可以提供給有意願的汽車製造廠與供應商,運用於自己的汽車產品。

VW與Infineon合作研發無線通訊科技(一)


 
 
10/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