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平衡對稱的原則 Discovery 3的不對稱設計美學 獨領風騷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21/2004星期四)
「不對稱美學」向來是Discovery著稱的設計重點,它不只是挑戰視覺感官的設計美學,更是賦予功能或作用的具體實踐;而「不對稱設計」的概念從第一代Discovery有傾角的備胎固定方式開始,因為採用傾角備胎固定方式並不是為了耍酷或好看,而是這種固定方式能夠讓後揹備胎的Discovery獲得最佳的車身前後配重平衡;而這種內涵獨特的「不對稱設計特質」,在Discovery 3的外觀展現上更臻成熟與完美。

而Discovery 3的「不對稱設計」重點,在S型非對稱上下開啟式尾門的設計上發揮到極緻。這組S型非對稱上下開啟式尾門不但取代了側開式尾門,還賦予它更多功能優勢,除了在開啟時操作輕鬆之外,完全展開的上下尾門,更提供進入後貨艙的最佳便利性,以及輕鬆放置物品或取物的優點,此種S型非對稱上下開啟式尾門更是車界中獨一無二的設計。

雖然S型非對稱上下開啟式尾門結構使用質材輕盈的鋁材質沖壓鈑件,使其開啟或關閉時更為輕鬆,但其堅實強壯的程度,足以讓兩名成人站在上面亦綽綽有餘,而且S型非對稱線條下半截向下開啟時,還可以當成舒適的“觀景平台”,輕鬆自在享受大自然美景。Discovery 3的S型非對稱上下開啟尾門的背影,將成為Discovery 3不容錯認的識別DNA。

Discovery 3的濃厚家族特徵,雖然反映出Range Rover的特色,但也展現出專屬於Discovery的獨特風格,全新一代的Discovery 3極具力道的車頭外觀,再加上較短的車頭前懸及蛤殼式引擎蓋設計,成就了Discovery 3具有前瞻性的儀態,而階梯式的車頂、多樣化延伸使用的車窗玻璃,都是Discovery立即可以被辨認出的設計元素;簡言之,融合家族設計細胞與極簡設計理念的Discovery 3,其極簡風格與摩登外型,讓人驚豔於Discovery 3卓越的成熟外觀。


 
 
10/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