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十)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1/2004星期四)
昨天的故事中,提到Wrangler在過橋的時候突然往下掉,當時筆者負責駕駛,在那個地形中,其實有兩條路可以選擇,第一條是方才提到的橋,另一條是旁邊積水的大土坑;而我所駕的Wrangler是排第二輛通行,就在聽從指揮慢慢過橋時,突然覺得右前輪往下沈…。

在車裡面根本不知到發生什麼事,正待我想將頭伸出車外察看時,在眾人的驚呼聲中右前輪整個將橋壓垮,所幸當時還有其他三輪與地面接觸,領隊們的解決方式是,請兩個人站在Wrangler左後方將右前車身略微抬起,然後再配合倒檔把車弄出,改走大土坑。發生了這個意外,後面的車要過就只有再找一根樹幹,代替先前的橋;但在好不容易找到一根樹幹時,正在通行的黑色Cherokee卻把樹幹壓得嘎嘎作響,隨時可能會斷裂。

因此,往後的三輛車決定依循筆者的Wrangler走土坑,銀色的Cherokee首先入坑,在這個又深爛泥又滑的坑中,剛剛越野能力超強的Wrangler差點困住,何況是軸距更長的Cherokee;果不其然,銀色Cherokee在準備攀登時,後保桿整個插進泥淖裡動彈不得。身為小黃二號成員的我和Griffith立即戴上工作手套,利用Wrangler上的絞盤進行拖救。後來發現,其實只要切入角與路線選擇正確,Cherokee還是可以自行征服這個土坑,因為第六號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Jess駕駛的Cherokee便輕輕鬆鬆通過。果然是事在人為啊…。

如昨日報導提及的,那些牛蠅、山蛭等雨林裡盛產的怪東西,果然陸續鑽進許多人的身體內吸血。那種渾身發綠的牛蠅有的大如蜜蜂,不知不覺我的手上已經兩個包,起初非常的癢,真正痊癒是兩個禮拜後的事了;而體型超小的山蛭,黑色的身軀猶如小毛毛蟲,平時他們喜歡窩藏在落葉背後,一有動物經過就會死命往它們的身上鑽,然後拼命吸血,所以行前的防蟲動作要確實,才不致被怪蟲侵犯。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九)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八)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七)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六)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五)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四)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三)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二)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一)



 
 
10/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