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MINI變裝 2005年式花蓮試駕(三)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21/2004星期四)
2005年式的MINI Cooper在動力上並沒有再調整,依然搭載1.6升SOHC直列四缸引擎,可發揮115hp/6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15.2kgm/4500rpm的最大扭力,國內引進的車型僅有Steptronic六速手自排CVT變速箱,其動力對於一般用途其實已足敷使用。

僅3635mm車長,卻有2467mm軸距的MINI Cooper,這樣的設定除了創造四輪向四角延伸的操控優勢,連帶也保留許多空間利用在車廂中。前麥花臣、後多連桿(附前後防傾桿)的懸吊結構,搭配跑車設定的減震筒阻尼,MINI的動態表現依然提供了極高的駕駛樂趣;以Cooper來說,其懸吊設定雖然較Cooper S來得軟調,但實際上這樣的設定比較適合路況不好的台灣道路,以一般房車的標準來看,Cooper的懸吊是稍微硬了點,但卻在舒適與操控間找到了平衡點。

新增方向盤換檔系統的Cooper車型,換檔反應一如以往稍有遲鈍,不過在手排模式下,引擎轉速可以拉至約6400rpm再行換檔,引擎介入保護的時機較晚,就算超轉電腦介入,也只會減少供油量維持轉速,不會發生直接斷油的情況。整體來看,如果你不是性能狂熱的那種人,其實Cooper車型已經是結合品味、方便、操控的最好選擇,尤其是清晰如Go-Kart般犀利的駕駛感受,更是同級車所無可比擬!


 
 
10/21/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