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六)
AUTONET記者:林浩昇(10/14/2004星期四)
因為幾天前的傾盆大雨,所以即便在這樣的乾燥輕度越野試煉場,偶爾也會在低窪處積了一點泥巴水,由於在進入這段路途之前,我們已經見識過JEEP家族優越的涉水能力(水深達車高1/3),所以我在面對規模小很多的水窪當然不會放在心上,但沒想到卻因此成為絞盤使用的活生生教材。

面對Off-Road的路況,除了車輛本身體質必須優良之外,在征服各種地形時的路線選擇也相當重要,剛剛提到的水窪,對Wrangler來說其實非常的不起眼,在通過時的路線選擇只不過是將左側車身碾過水窪,這是相當正常的選擇,只不過筆者沒有想到在水窪之下,卻是相當鬆軟的泥土,當驚覺左前輪開始空轉的時候,左後輪也已經陷一半在裡面,前後試過幾次卻越來越糟糕,此時當然是下車開始自救啦!利用先前故事中所提及的,我們找到遠遠的一棵樹,看起來還蠻「粗勇」的,就以它為絞繩施力點,淨空附近人員之後(萬一樹倒了或是絞繩斷了會發生危險),便可利用絞盤慢慢將車拉出。

接著一段路之後,我們來到一處表面幾乎都是由碎石片構成的45度斜坡,在領隊的一再保證之下,總共搭載三個人的Wrangler首先攻頂,4.0升引擎的強大扭力加上優異的攀爬能力,在大氣中拋出了壯觀的煙塵之後,旋即到達頂端。而跟隨在後的Cherokee、Grand Cherokee也不遑多讓,同樣是在三人乘員的情況下輕鬆攻頂。在這個部分,Wrangler累積半世紀以上的能力當然不容我們質疑,但軸距更長、重量更重的Cherokee以及Grand Cherokee,若不是親身體驗真的不會瞭解它的實力,它真的可以載滿你的家人去翻山越嶺!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五)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四)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三)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二)

JEEP Adventure Malaysia 2004—雨林攻堅記實(一)



 
 
10/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