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藉上海MICHELIN Challenge Bibendum發表全世界最環保引擎!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4/2004星期四)
對於環保科技一向不遺餘力的FORD,在此次上海的2004 Challenge Bibendum中,除了派出11輛車角逐外,並借此議題與舞台,發表號稱最環保的引擎!

在今年的Bibendum挑戰賽中,FORD派出的11輛參賽車在所有的143輛車中,比例算是相當的大,也頗有宣示的意味。不過溯及最近FORD針對替代傳統引擎的新式燃料引擎的開發上,的確有其過人之處,如Escape Hybrid、Focus FCV或是H2ICE E-450,都顯示出了FORD開發上的雄厚實力,正因如此,對於在上海發表的最環保的引擎,也是廣受世人矚目。

此具號稱全世界最乾淨的環保引擎,為純使用氫燃料的2.3升動力系統,除了排放污染幾乎為零、符合所有嚴苛的環保法規外,引擎運轉的狀態,更像極了一般的傳統汽油引擎。FORD更大膽宣佈,在未來12至24個月內,此具引擎將會正式量產上線。

除了上述環保引擎外,Escape Hybrid、H2RV氫燃料混合動力車、Focus FCV與搭載全新1.8公升Duratec直噴引擎的Mondeo也同時登場亮相。其中Escape Hybrid與Focus FCV已於先前報導中為各為讀者介紹過,而H2RV氫燃料混合動力車則是FORD再度研發的新科技,使用氫氣與傳統2.3升引擎結合,輔以機械增壓與start-stop科技,使排放廢氣中的有毒物體,包含二氧化碳,皆幾乎為零;另外運用Smart Charge Injection system (簡稱Sci)科技的全鋁製1.8公升Duratec直噴引擎,也能有效減少6-8%的燃油消耗。龐大的FORD替代燃料車種,再度說明了FORD致力於開發替代燃料引擎的用心與努力成果。


 
 
10/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