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砲八卦系列-FORD Focus ST令人期待的絕美型鋼砲!
AUTONET記者:敬璽(10/14/2004星期四)
當全新一代FORD Focus以折衷派的全新世代New Edge Design風格,全面在巴黎車展登場之後,全球就相當期盼這場歐系中小型車系的大戰將會產生什麼樣精彩的過程之際,已經有不少鋼砲迷開始想到ST170的後繼車款,到底會有多大的能耐,以應付包括Golf GTI、Astra HPC這類功力大增的競爭對手?

次世代的Focus ST性能鋼砲車系,最快也要等到明年日內瓦車展,或甚至是法蘭克福車展才有可能問世,不過在上一代ST170與RS 車款表現已經相當優異的前提下,福特原廠面對自己、面對實力愈來愈堅強的對手壓力自然不小,不過這次歐洲福特選擇了大排氣量作為最佳訴求!

全新世代的Focus ST,將搭載來自VOLVO支援的2.5升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血統自然與S40-V50車系更為親密,據最新消息指出,這輛全新的勁駒的最大馬力將達到220hp的境界,峰值扭力更將擁有32.6kgm的表現,而0-100km/h起步加速將可望在七秒內達成,安全極速也將達到240km/h左右;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原廠希望等級更高的RS Focus,最大馬力可以達到與Impreza、Lancer EVO等級的300 hp左右!



 
 
10/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