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級豪華工藝新指標--LAND ROVER 05’ New Range Rover優勢登場
AUTONET記者:葉毓中(10/14/2004星期四)
融合了英式豪華、潔淨高雅的線條,以及經典系列功能的Range Rover,經由LAND ROVER經驗累積、漸進研發的成果下,2005年式New Range Rover,以結合智慧通訊、影音高科技兼具娛樂功能的中樞控制系統之後,再度成為LSUV頂級豪華休旅車高科技人工智慧的新標竿,更將是21世紀汽車工藝的新指標。

2005年式New Range Rover的「4x4 Driver Interface越野行駛資訊中樞系統」為新增加的高科技功能。當駕駛人在進行越野活動時可以透過觸控式VGA中央顯示幕進入4x4 Driver Interface越野行駛資訊介面,充分知悉所有行車相關資訊;觸控式螢幕所顯示的越野資訊畫面,將分成兩個主要區塊指示。

左邊區塊顯示當下傳動系統的狀態、前輪轉向、車輛選定檔位與使用範圍模式或顯示循跡控制系統是否處於運作狀態;右側主要區塊則用來顯示選用配備「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的畫面或者是底盤的檢視圖。在底盤檢視模式下,螢幕上則會顯現四個車輪的3D立體電腦模擬圖像,表示目前的懸吊高度設定和個別的車輪位置,得以讓駕駛人充分瞭解車子目前的狀況。

這套4x4 Driver Interface越野行駛資訊中樞系統,實現了LAND ROVER越野智慧科技,讓駕駛者在越野行進間判讀進一步的越野動態資訊,讓駕駛者能夠控制與監測車輛的每個環節,協助做出明智而又安全的決定,以避免意外發生或使車輛招致損壞。

此外,LAND ROVER運用藍芽無線數位傳輸科技發展出的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也將跟隨2005年式New Range Rover一同問世!這項高科技的選用配備-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是一台無線遙控的即時傳輸攝影機,其結實的機座可以手持、置放於任何物體前,或以腳架來支撐拍攝;它可將所拍攝的畫面可及時傳輸至中央觸控式螢幕。每一部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都有LED發光功能便於夜間使用。車內最多可容納多達16部的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同步使用,來顯現車輛各方位的狀況。

Venture Cam無線傳輸攝影機是LAND ROVER工程開發部門的一項革新化創意,擁有著許多應用用途,可讓駕乘者依個人創造力發揮不同功能。如觀察車後連結拖車的內部狀況、極限越野路段觀察障礙角角度、勘查未知的陡降坡地形、甚至可當作強力手電筒來使用…等。Venture Cam這項高科技的創新配備,具有多變化的無限運用性,也為豪華休旅車車主開啟無限的冒險可能!

在影音娛樂配備部份,New Range Rover的音響系統再次升級,採用Harman/Kardon品牌的PREMIUM系統與頂尖的LOGIC7系統,New Range Rover採用標準化的PREMIUM音響系統,擁有8聲道、320瓦數位擴大機和11支揚聲器,其音質等同於High-End家用級的Hi-Fi音響;PREMIUM系統與LOGIC7系統皆具備DSP數位處理的能力,手套箱內配置六片式CD換片箱,同時具備播放MP3與傳統CD片的功能。而New Range Rover HSE頂級車款則配置可達到710瓦輸出功率的Harman/Kardon LOGIC7系統,這套系統不但可以重現如同家庭劇院系統環繞音效的絕佳音質外,它十分獨特的分離音頻,更可以確保每位乘客都能聽到如同演奏者所想表現的聲音。

除此之外,2005年式New Range Rover擁有一套新式的Personal Telephone Integration System( PTIS個人通訊整合系統),可讓駕駛者使用自己的藍芽行動電話作無線聯結,並與車內其他娛樂及資訊控制配備相整合,駕駛人可經由觸控式螢幕、方向盤上的按鈕或經由語音來控制這套系統。透過藍芽傳輸與車內的系統整合,Range Rover 能將您手機的操作控制完全轉移至中央大型顯示幕與方向盤快速控制鍵,讓駕乘者得以在大型顯示幕以觸控的方式或者透過方向盤的快速鍵安全地執行車內通訊的功能。

LAND ROVER將傳統設計風格適切地應用在Range Rover的設計上,保有經典的直線設計、垂直線條,並運用現代感與高科技來平衡傳統的手法,展現無比的時尚魅力。在車體結構上,Range Rover採用鋼製整體式車身骨架與一體成型鋼製底盤,其在抗扭轉和彎曲強度方面,更是居於領先的地位,這些優點使得其道路行車性能以及越野性能又大幅提昇。

New Range Rover搭載全鋁合金4.4公升32汽門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85.6hp/5400rpm、最大扭力44.9kgm/3600rpm,讓動力表現更加精進外,油耗也更為經濟。

2005年式New Range Rover問世,擁有卓越的品質、絕對的華麗、豐富的科技配備,其售價將維持在455萬元,讓足以傲視車壇的Range Rover更撼動頂級買家追求豪華時尚與越野冒險的心,並再次震撼國內頂級豪華房車與頂級豪華休旅車市場。


 
 
10/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