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AB 9-3榮獲美國IIHS撞擊測試〝Double Best Pick”雙冠榮耀
AUTONET記者:李承儒(10/14/2004星期四)
美國權威車輛撞擊測試單位IIHS〈美國道路安全保險委員會〉,日前針對八款市售中型房車進行31英哩側邊撞擊測試與40英哩正面撞擊測試,SAAB 9-3 Sport Sedan在兩個測試項目中獲得極高的評價,且得到頒贈IIHS的〝Best Pick〞殊榮成為全球第一台獲得〝Double Best Pick”擊測試雙冠榮耀大獎的高級轎車。

IIHS的側面撞擊測試方式,首先會於測試車輛的前座放置兩具與平均女性身高體型相似的測試假人,在由一具模擬傳統轎車或SUV前端的外型、重達3,300磅的可變形柵欄,以時速31英哩的速度撞擊駕駛座側面。而正面撞擊測試則是改以用測試車輛本身,以時速40英哩的速度撞擊一個可變形柵欄,此撞擊測試屬偏向撞擊,車輛僅以車頭40%面積撞擊可變形柵欄,測試中則是使用一具與平均男性身高體型相似的測試假人。測試結果一般以為「良好」、「可接受」、「中等」及「不良」等四個等級作為評價,而在所有被評價為「良好」的車款中,IIHS會選擇其中測試結果最佳的車款,給予”Best Pick”的評價,當某一車款同時在兩項測試中獲得最佳的結果,將被賦予”Double Best Pick”雙冠榮耀最高評價〝Double Best Pick”。

SAAB 9-3 Sport Sedan之安全標準配備包含:可調適的前座雙安全氣囊、裝置於座椅中的防側面撞擊安全氣囊、可自動偵側撞擊力道及載重限制的智慧型安全帶調整系統、及第二代的頸部保護座椅(SAHR 2)等,以極完善的安全機制保護乘客,也因為如此SAAB 9-3在此次的撞擊測試中獲得一致的讚賞,也順利奪得了〝Double Best Pick〞的榮譽。


 
 
10/14/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