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台北車展:SMART forfour 為小型車建立新標竿!
AUTONET記者:LFC(01/05/2004星期一)
smart forfour 是一款率先融合多功能與感性外觀的年輕小型車。四人座smart forfour充滿彈性的內部空間設計,清楚且完整的呈現出smart的核心品牌價值-創新、多功能及生活樂趣。

如同所有的smart家族系列一樣, smart forfour涵蓋了其家族傳統的品牌特色,像是Tridion安全座艙,與眾不同的車身設計,及兩種不同材質、色彩的交互應用,都令人感到擁有smart的愉悅。 另外,smart forfour其輕巧的造型及具有風格的設計 - 較短車尾設計及附有明顯輪拱的大尺寸輪胎/框,使smart forfour 達到另人驚艷的均衡協調。相較以往的smart車款,此款車最大的不同在於四門的車身設計及掀背車門。

有別於其它的車輛,smart forfour 融入及傳達了更多所謂「joie de vivre生活樂趣」的設計概念,也正好為小車市場中的高檔產品追求者提供先進科技產品。 此種設計概念的融合,也正好呼應了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與 Mercedes-Benz 汽車講究車內音響、導航、高科技通訊以及無數的舒適及安全功能。

所有的smart forfour 都附有電子操控系統(ESP)及四輪碟煞之標準配備。當其它的小型車尚未提供ESP,或者對此系統採取選配方式的同時,smart forfour已率先列ESP為標準配備。

選用強力引擎及特殊輕巧的車身底盤組織架構,smart forfour 滿足了所有想要擁有完美駕車經驗者的期望。在低於1,000公斤的重量下,smart forfour已經提供了可以媲美smart roadster 及 roadster-coupe的優異馬力/重量比 -- 12.2, 擁有每匹馬力推動9公斤的充沛動力。smart forfour提供國內消費者兩種汽油引擎選擇,並依設計與配備的區別提供pulse與passion兩種系列。除了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箱,smart forfour最新的技術就是可供選配的智慧型自動換檔程式--六速序列式手自排變速箱。

除了輕巧的外型,寬敞的車輛的內部空間設計也傳達出smart的標準品牌形象。 smart forfour更提供一選配的休閒空間概念,就是營造出一種讓你宛如置身家中客廳的舒適感:前座的兩個椅背可以完全的打平成幾乎和後座一樣的高度,以創造最大的平面空間。另外,就像smart city-coupe一樣,smart forfour的消費者可選擇塑膠車頂、環景式玻璃天窗及電動式玻璃天窗。

如同所有的smart車款,smart forfour擁有協調性佳的單體安全系統及可提供乘客最高安全保障的結構。在模擬衝撞測試中,五門的smart優越的表現,已經遠遠超過一般法定的安全標準。


 
 
01/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