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台北車展:MAYBACH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頂尖汽車工藝的歷史傳承
AUTONET記者:Andrewlu(01/05/2004星期一)
在2004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台灣戴姆勒克萊斯勒首度在台展出頂級豪華房車Maybach 62。配備21世紀先進科技,使用精緻手工打造,並專注於細節設計的Maybach,反映出戴姆勒克萊斯勒的悠久造車工藝及對於汽車科技的完美要求。Maybach於1920及1930年代曾與Mercedes-Benz車款並列為當時汽車市場中的完美極致典範。暌違60餘年後,在兩年一度的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國人將有機會可以一睹Maybach的精湛造車工藝表現與豪華至尊魅力。

Maybach:頂級造車工業的傳承與再現

屬於戴姆勒朋馳創始三巨頭之一的威罕•麥巴赫(Wilhem Maybach)先生是戴姆勒先生之得力助手,也是Mercedes-Benz首席引擎設計師。1921年,麥巴赫先生之子卡爾開始生產設計製造已相當完美的的豪華汽車。他的代表作品為搭載強勁十二汽缸引擎的「Maybach齊伯林DS 8」,這輛車也是30年代德國最大的豪華房車。Maybach的車殼是由堅持完美的德國技師,根據每個客戶需求所打造。因此,每輛Maybach都是獨一無二的作品,完全反映出車主個人風格。

2002年秋季,已成經典的Maybach在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下以獨立品牌之姿再度崛起,發表全新Maybach車款。Maybach承襲其傳統風格,以獨特的寬敞空間、尖端的工藝設計,以及針對顧客個人需求而量身手工打造的服務,集合先進科技、典雅品味、尊榮享受、安全與性能於一身,讓每一部Maybach都是唯一、且深具價值的個人化產品。

應用在Mercedes-Benz車款上的創新科技,已發展成為Maybach的標準配備,這些科技包括電子感應煞車系統(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 SBC(tm))、氣壓車身水平控制系統(AIRMATIC DC)、LINGUATRONIC聲控系統,COMAND APS行車控制系統與顯示系統、和TELEAID緊急求助系統等。

Maybach更配備了許多無可匹敵的汽車工藝設計,例如:“Type 12”引擎輸出強勁的動力高達405 kW/550 hp;每一個座椅皆具備600瓦杜比環繞音響系統;兩套各自分離的空調系統提供高效能的四區自動恆溫;還有僅使用在Maybach 62的創新可多項電調、類似飛機頭等艙的豪華座椅設計,讓後座乘客享受最舒適的斜躺姿勢。

設計:古典與現代的完美結合

全新的Maybach是先進的尖端科技與優雅、美學、無瑕的結合體。完美融合典雅外型、色彩和頂級素材的高品質設計,賦予此路上行宮般的豪華房車無與倫比的尊榮性格與獨一無二個性化特質。再次於世人面前現身的Maybach是結合寬闊車身空間與典雅高貴氣質的頂級房車,並伴隨著來自古典靈感與現代創新的完美協調所產生的獨特魅力。

Maybach的車身線條,不管是內裝與外觀的設計,都是超越時代、跨越流行的極品佳作。長軸版的Maybach 62有超過78種設計精巧、手工打造的木質精裝配備,提供車主選擇,突顯尊榮品味。的確,Maybach內裝設計靈感的發想有一個最終目標:提供所有乘員最舒適的乘車享受。

Maybach 62的內部空間長達2.68米,豪華舒適座椅、低噪音的乘坐空間、與高效能恆溫系統等內部設計,讓乘客擁有個人座駕的終極享受。

獨特性:超過2百萬種選配

將所有駕駛人與乘客所需的娛樂、通訊和行車舒適等系統列為Maybach的標準配備,從DVD放映機、電視接收器、到冰箱冷藏設備、和兩聽筒行動電話。多樣化的標準配備也為車主留下足夠的個人化空間,這是延續自Maybach頂級房車對於品牌傳統的堅持。藉由標準配備與選配的搭配組合,豪華房車Maybach的車主可以擁有2百萬種客製化的設計與配備選擇。Maybach專屬精品(collection)更增加車主的獨特性與個人化的空間,例如特製規格的行李箱、車上使用的銀製杯具組、雪茄保溼室和高爾夫球袋等。

Maybach車主不但可以將個人標誌刻印在內裝設計上,更有六種不同色調的Grand Nappa真皮、三種高級木質內裝供選擇;自17種木質色彩中選擇兩種搭配出典雅風格,這些都是Maybach品牌完美優雅的表徵。關於技術規格與設備的客製化選擇,Maybach提供二十幾種附加技術,包含Mercedes-Benz為加強乘坐舒適性研發的創新科技,例如DISTRONIC定速車距裝置、KEYLESS GO駕駛授權系統,以及主動座椅通風/加熱功能等。

引擎:高馬力輸出與高扭力表現

戴姆勒克萊斯勒多年來於引擎鑄造的經驗與專業,在此12汽缸的動力單元中展現無疑。Maybach的5.5公升的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高達450kW/550 hp,在2300rpm的低轉速時提供最大扭力900牛頓米。“Type 12”引擎確保Maybach在任何駕駛情況中能輕易展現操控性及絕佳的動能表現。(Maybach 62的0-100km/h加速僅需5.4秒完成。)

安全性:全車以10個氣囊強化乘客保護

除了精密的車體結構之外,Maybach的安全防護包含10個氣囊,前座2個兩階段充氣式氣囊,加上4個側面氣囊與兩邊各2個大型側窗氣囊。不管座椅調整在任何位置,三點式安全帶都能自動調整到最佳的舒適度,安全帶的高效能張力調節和力道限制與座椅整合提供全時全方位的安全保護。談到主動安全,由Mercedes-Benz發展的電子感應煞車系統(Sensotronic Brake Control),也應用於Maybach的中央控制器、兩個高壓蓄壓器、及兩個液壓單元之中,使得每部Maybach都有8個煞車迴路。在前軸,內通風煞車碟為雙卡鉗式,提供更穩定的制動。

'Guard'特殊防彈提供更完善周全的保護

在未來,Maybach 62的車主將可選擇防彈特殊防護。在Mercedes-Benz總部司圖加特附近,辛德芬根市的造車廠中生產的'Guard'特殊防彈版的車身不僅能抵抗力學撞擊,還能使乘員免受大型器械攻擊傷害,包含使用重型工具以及大口徑的手槍子彈。這些特殊版的Maybach豪華房車符合歐洲B4高保護等級的評估條件,並通過位於Ulm的官方彈藥局認證。


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所全新詮釋的Maybach豪華房車,其設計目標仍是以突顯個人風格、強調優雅風範,並結合Mercedes-Benz對於尖端科技之堅持與卓越品質的要求。所有Mercedes-Benz的專業研發技術得已成功地移轉到這嶄新的品牌上,成功塑造頂級豪華房車之新典範。




 
 
01/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