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車展超前特報!LAND ROVER旗下全新頂級運動化車款Range Stormer定裝照獨家亮相
AUTONET記者:LFC(01/05/2004星期一)
還記得日前本報在法蘭克福車展期間所報導有關LAND ROVER全新概念車款的消息?儘管日前原廠也公佈這輛新車將定名為Range Stomer,以作為將來Range Rover頂級車系擴展陣容的起點,而本報更在第一時間取得原廠即將於底特律車展亮相的實車廠照,根據照片顯示Range Stomer 將亮相的版本將為概念車型,至於正式量產車型則將在明年稍晚才會擇期公佈!

LAND ROVER原廠管理主任Matthew Taylor對新概念車款提出以下的註解:「Range Stormer 是一款現代化、線條優美並運用高科技的車種,在道路駕駛上可以享受絕對的性能優越,但在Off-Road越野性能上,與其他 Land Rover車款相較,一點也不遜色,而整體的性能表現只是 Range Stormer 多項的優異特性之一。」;擔任Range Rover與New Freelander設計的設計師 Geoff Upex 更深入闡釋新概念車款,他表示「我們能將LAND ROVER的設計理念套用在截然不同的車型上,讓它變身成為LAND ROVER家族。這麼做的結果,讓您現在可以看到前所未見的LAND ROVER。」

當然,除了展現未來Range Stormer所要傳遞屬於頂級運動化LSUV的新形象之外,從Range Rover所確立的新家族風格也表露無遺,不過由於Range Stormer的產品定位在Range Rover之下,主要競爭對手將以BMW X5與PORSCHE Cayenne為主,除了現行Range Rover所搭載的4.4升V8引擎之外,另外原廠正考慮導入同為福特集團旗下品牌JAGUAR所提供的4.2升V8引擎,而且原廠更注重Range Stormer在公路上的操控與性能表現,而2+2的座椅配置與四排氣尾管,預料在量產車上將全數保留,不過前衛的車展式樣當然會有所改變,以符合適合量產車市場的需求,無論如何Range Stormer的加入,也象徵著未來Range Rover將半獨立成為LAND ROVER旗下頂級品牌的企圖正逐步實現!

另外,根據筆者所取得的最新資料顯示,這輛Range Stormer概念車儘管採用的是超跑常見的鍘刀式雙門配置,不過根據國外的消息來源了解,其量產版本還同樣將以四門的方式呈現,而Range Stormer量產車或許不見得會成為第一輛導入JAGUAR提供4.2升引擎的車款,因為最快可能在2005年式的Range Rover車系小改款時,全面換裝全新底盤的同時,就會讓Range Rover先行換上全新引擎!



 
 
01/05/2004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