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辣頭條 VOLKSWAGEN五代Golf GTI出場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0/2003星期三)
今天的嗆辣車款真是瘋狂出籠!就在五代Golf三門與四門款悉數登場後,原本以為稍晚才會現身的全新五代Golf GTI,竟然也在法蘭克福車展中驚世現身了!搭載與全新S3相同的3.2升FSI汽油直噴引擎,讓最新Golf GTI得以完美傳承GTI家族的使命。

Golf GTI向來是Golf死忠車迷熱愛的蒐購目標之一,許多人對該車自然勢在必得,從去年四代Golf GTI登台即銷售一空的情形來看,就能證明Golf GTI的魅力的確無法擋。現今五代Golf GTI堂堂登場,就請大家與AutoNet一同嚐鮮,瞧瞧這擁有光榮歷史的最新傳奇剛砲。

五代Golf GTI的消息一披露,全球媒體就高度注目,然而車廠僅神秘的透露幾張定裝照片,其相關規格數據與更進一步的資料還要稍後才會告知,不過,AutoNet已經為所有車迷獨家拿到最迷人的五代Golf身影,讓大家先睹為快!從該車的外觀上判定,五代Golf GTI配置有HID頭燈、水箱護罩不僅使用網狀,在保桿中央段也使用黑色塑料,讓水箱罩和保桿及下氣壩色系連成一氣,在視覺上有更誇張的侵略感,更大的廠徽和GTI徽飾,讓整個車頭部分顯得氣度不凡,而且簡約美觀。搭配幾乎快塞滿整個輪拱的大尺碼跑胎,以及頗有ALFA ROMEO風格的新式樣鋁圈,也使得全新Golf GTI的王者姿態畢露。

另外,車尾部分除了雙排氣尾管設定,其餘和平常版本的Golf相近,但車室內的運動配置則更加個人化,與五代Golf豪華版的設計極為不同,黑色皮料與霧面金屬飾版的搭配是沿襲傳統的重點,而中央控台上的大型液晶螢幕仍然保留,預期是用來搭載DVD影音系統或衛星導航裝置。整體的質感更為強烈,但還無法判定有哪些新增的資訊顯示以及便利配備等等。

至於在動力部分,3200c.c.排氣量的FSI直噴引擎,是VW與AUDI的最新科技力作,若調校相同,那麼全新Golf GTI的動力數值應在200匹德製馬力之譜,而且油耗經濟性將更為節省,同時搭配由VW所開發的「六速直接轉檔」自手排變速系統(Direct Shift Gearbox,DSG),附帶有自動變速模式的6速手排變速器,可利用兩個電子控制離合器進行更直接的轉檔動作,在傳動裝置變速前就已經嚙合下一個變速擋位,可在瞬間完成換檔,減少動力損耗。

不過,我們在初步的定裝照中,並未發現五代Golf首度增加的方向盤升降檔設計,但料想原廠未來應該不會讓這個極具吸引力的配備缺席。而提及全新的Golf GTI還有什麼意外驚喜,或者會否在今年的台北車展連同Golf一起登台展出,AutoNet將會持續為您追蹤。



 
 
09/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