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暴烈 深入接觸全新PORSCHE 911 Turbo敞篷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0/2003星期三)
享受氣流在耳鬢呼嘯而過的暢快,是駕馭敞篷車款最大的樂趣,但是如果有狂暴的動力作後盾,直接劈開氣流,豈不更是一大快哉?保時捷深切的瞭解這種妙不可言的快感與過癮,所以,我們呈獻給世人比一般911雙門跑車更開闊、比911 C4敞篷更來勁的吞噬路面猛獸-全新保時捷911 Turbo Cabriolet。

「Turbo Cabriolet」,保時捷上一次推出這個型號車款,可追溯自1987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但是這輛仗著雙渦輪增壓引擎動力呼嘯而去的敞篷貴客,至今仍為性能車迷所津津樂道;終於,保時捷決定讓這輛敞篷跑車中的性能王者重出江湖,一償車迷們的殷切期盼!

傳承了911 Turbo強勁的動力輸出,3.6升水冷式水平對臥引擎在雙渦輪增壓裝置的加持後,釋出令對手望而生懼的420匹最大馬力與560Nm最大扭力,經由傳統六速手排或Tiptronic S五速手自排綿密的齒比傳遞,源源不絕地灌注在保時捷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加上PSM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隨時維持四只18吋跑車胎緊抓住地面的魄力,僅需4.3秒即可由靜止加速至時速超過100公里,並且拜與一般Coupe車型相同的cd 0.30風阻係數之賜,極速也比照Coupe車型直奔305km/h大關,性能之猛烈著實無庸贅述!

如同渦輪增壓心臟的Coupe雙門版本,Turbo Cabriolet亦配備了四輪驅動系統。這套系統會視路面情況,自動調整引擎傳動至前輪的動力輸出,範圍在5% ~ 40%之間。然而,除了絕佳的抓地力/循跡性之外,這套四輪驅動系統更能提供新911 Turbo Cabriolet極佳的操駕特色以及安全性;另外在獨門標準配備「保時捷車輛動態穩定系統(Porsche Stability Management,PSM)」徹底捍衛主動安全的底線下,不論面對任何極端激烈的操駕情況或不良路況,這套系統都會藉由整合煞車系統/引擎動能輸出的控制,確保新911 Turbo Cabriolet的行駛動態穩定。

既然是911敞篷的頂級性能版本,Turbo Cabriolet自然賦予了〝生而為王〞的驕傲。在向外擴出60mm的寬版後輪拱上,提供後置引擎更多新鮮空氣需求的彎月型進氣口,重現過往911 Turbo上的〝鯨尾〞傳統、在時速120公里後會自動升起的立體大型擾流尾翼,徹底展現不怒而威的懾人霸氣,凡見過的人必將難以忘懷!另一方面,雖然少了B、C柱與車頂結構,但是原廠設計師藉由在車體結構中,大量採用最先進的超高剛性DP600鋼材,提供911 Turbo Cabriolet與Coupe雙門車型同樣出色的車身剛性與抗扭曲性,使得駕駛得以盡情揮灑渦輪增壓動力的暴力美學。

和一般911敞篷車型比較起來,新保時捷 911 Turbo Cabriolet的標準配備豐富了許多,包括金屬漆、電腦恆溫空調、Bose數位化環場音響系統、保時捷行動通訊整合系統(PCM)、全車真皮內裝、雙前座電動椅(駕駛座附三組記憶功能)、三輻跑車方向盤(中央鑲有彩色Porsche盾型徽飾)、高科技雙氙氣頭燈(自動調整照明範圍)、行車旅程電腦、以及電動開啟行李廂蓋及引擎蓋等等,還有琳瑯滿目的Exclusive個性化選用配備,絕對可以滿足頂級買家的品味及個人用車需求。

儘管原廠已對外公佈了911 Turbo Cabriolet定裝照,但是新車要到9月德國法蘭克福車展全球首演後,才算正式展開銷售;對台灣區總代理永業公司而言,必定會以最快速度將這輛敞篷新秀引薦給國內市場,目前預計將在年底2004台北新車大展中,隆重地與國人見面。



 
 
09/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