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0匹賽道猛禽 AUDI Le Mans Quattro Concept車展上陣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0/2003星期三)
IAA法蘭克福車展在今天掀起高潮,在各家新車輩出的廝殺聲中,AUDI再度祭出絕招,展出最新賽場概念車Le Mans Quattro Concept,以驚人的V10缸引擎及610hp狂暴動力,企圖寫下新世紀24hr利曼賽車的新速度紀錄。

這部AUDI最新競技用概念車,暫定名為Le Mans Quattro Concept,該車使用AUDI最新引擎族科技FSI汽油直噴引擎,別說汽缸排列為AUDI罕見的V10設置,連馬力也是極為嚇人的610匹德製馬力,遠遠超越現今各大超級跑車的數據標準,也為AUDI在引擎動力的進程上,創下關鍵性的突破。

這部未來可望參加Le Mans 24hr賽事的全新概念賽車(可見AUDI對稱霸賽道的積極),造型相當優美而未來化,若將它量產為超級跑車,應該也會受到歡迎,而身為家族當前的速度霸王,Le Mans Quattro Concept當然也搭載了AUDI最引以為傲的Quattro四輪傳動技術,並且應用了主力小跑車TT與最新速度機器Nuvolari Coupe的底盤及懸載科技,好讓Le Mans Quattro Concept的操控能及得上優異的動力輸出。

而Le Mans Quattro Concept的車身尺碼(長寬高)分別為4370×1900×1250mm,軸距則為2650mm,大約是一部中型房車的規格(和A4相當),全車並使用LED燈組以彰顯其前衛風格。但是,該車最吸引人之處,仍然是610hp/6800rpm最大馬力,以及75.3kgm/1750rpm最大扭力的魔力數據。

有了這麼強勁的心臟和優越的底盤配置,加上車重僅有1530kg的鋁合金車身,Le Mans Quattro Concept號稱能在3.7秒內從靜止加速到100km/h,而0-200km/h更僅需10.8秒,是不是讓你很想要駕馭它呢?



 
 
09/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