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 OPEL超強豪華旗艦Insignia概念車來襲
AUTONET記者:曾祥杰(09/10/2003星期三)
又有一款超豪華轎車要出現了,OPEL在法蘭克福車展上,以最新頂級五門旗艦Signum為基礎,發展出這款豪華夢幻概念車Insignia,它將直接挑戰過去人們對頂尖豪華車的觀點,讓旗艦車的領域出現新的可能性。

當OPEL在日內瓦發表全新五門豪華旗艦Signum之後,歐洲各大車廠似乎就開始陷入五門掀背車的風潮中,這是非常值得車迷注意的趨勢,雖然這股風氣可說是由先前RENAULT Vel Satis推出所肇生,而今包括PEUGEOT、DCT、甚至SAAB與OPEL,都意圖加入這場「五門頂級豪華旗艦」的浪潮中,未來的豪華車走向是否將回歸到五門車型(早期豪華古董車幾乎都是五門型)?相當值得關切。

OPEL設計部門將Insignia concept視為最關鍵的發展計劃,期望在風行多年的四門三廂豪華車型之外,能讓未來的層峰用戶也同意這種實用性高且豪華程度絕不遜色的五門型旗艦車,也能夠成為彰顯身份的工具。因此,除了車內琳瑯滿目的奢侈裝潢,以及各項頂級電子科技的應用外,車身的尺碼更是關鍵所在。拜Signum底盤所賜,Insignia concept的軸距長達2920mm,幾乎超越了現行所有中尺碼豪華車的標準,而車長卻僅有4800mm,車寬為1910mm,車高1410mm,並採用了氣勢逼人的21吋鋁合金鋼圈,以象徵該車的氣度與運動性能。

而動力部分則使用OPEL有史以來最強悍的V8引擎(係由美國性能之神CHEVROLET Corvette的心臟調校而來),可輸出344hp最大馬力,極速由電子限制在250km/h,其動態表現的凶悍程度可想而知。另外,該車也大量應用了LED燈組作為照明和辨識用,全車共有405組LED顯示模具,並且配有DVD等娛樂系統。真正及豪華、動力與科技於一身,若未來能投入量產,應會定位為OPEL最高等級的車系。



 
 
09/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