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大會串:TOYOTA一口氣推出 Avensis Verso與RAV4小改車系!
AUTONET記者:LFC(09/10/2003星期三)
各品牌在各市場各有不同命運!在最難攻進的歐陸汽車市場,儘管目前豐田已經小有進展,但是原廠對於市場提升的速度依舊不滿意,雖然傳統房車市場目前由Avensis獨撐大局,但是最近豐田將重心擺在RV領域,其中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Avensis Verso與RAV4小改車型將承擔重任!

或許提起Avensis Verso大家比較不熟悉,事實上它就是過去曾經來台參展的Ipsum後繼車,以歐規Avensis中型房車為基礎衍生的轎式休旅車,不過現行車系使用的是上一代車型的底盤,在Avensis推出大改款受到各界矚目之後,Avensis Verso也必須跟進,不過這次推出的是小改款車系,在外觀造型上導入更為流線的設計筆觸,罪明顯的莫過於重新設計的不規則狀頭燈與前保桿造型,配備方面增列了側邊防護氣簾,以及頂級車型的全新DVD車用影音系統,而衛星導航系統也導入功能更強的全新版本;至於在歐陸賣得最好的平價都會型SUV越野車RAV4,小改款車型也在造型上頗有修改,並且將關乎動態安全的車身穩定裝置(VSC)、TCS均列為標準配備。

因為通過日系車第一個NCAP五顆星安全認證而聲明大噪的Avensis車系,在法蘭克福車展上推出了全新的兩具柴油動力系統,稱為D-CAT(Diesel Clean Advanced Technologies)的豐田新柴油引擎,在Avensis車系上提供2.0與2.4升兩種選擇,前者擁有114hp/3600rpm的最大馬力,與23.4kgm/2200rpm的峰值扭力;至於旗艦級的2.4升版本,更足以迸出161hp/5800rpm的最大馬力,與高達28.5kgm/2200rpm的峰值扭力,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9.1秒!



 
 
09/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