賓士車中國量產定案!!
AUTONET記者:J.K.(09/10/2003星期三)
根據最新的消息指出,DAIMLER-CHRYSLER集團與北京汽車工業集團已經達成協議,雙方將合作生產MERCEDES-BENZ車款,日前已於北京正式宣佈這項合作計劃,而之前由AUTONET為讀者所率先揭露,賓士將可能在中國生產的計劃,也再一步得到了證實。


在這項合作議案下,最初的合作對象北京吉普,並未被排除在外,同時將進行重新改組,來配合新計劃的進行。DAIMLER-CHRYSLER集團與北京汽車工業集團宣稱,初期的規劃是,每年生產25,000輛M-BENZ車款,並交由北京汽車旗下的子公司負責生產。

雖然雙方並未進一步公佈細節,然而消息指出正式投產的時間應該會是在2008年,而且最有可能的車款應是C-Class與E-Class,儘管戴姆勒-克萊斯勒(中國)投資有限公司的相關發言人對以上傳聞不作任何評論,但集團想全盤介入中國製的戰略應該不會落後於BMW。而且朋馳汽車公司中國總裁麥基樂也曾表示:「MERCEDES-BENZ只會在最合適的時機,以最合適的方式出現在中國市場上」。而這項消息的確定,相信衝擊最大的應該就是BMW集團了,二強之間的戰火將持續蔓延。



 
 
09/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