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蘭克福車展速報─香辣帶勁,ALFA ROMEO 8c Competizione!!
AUTONET記者:歐瑞明(09/10/2003星期三)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ALFA ROMEO再次捕捉世人的眼光,推出了全新的8c Competizione概念跑車,圓潤而充滿肌力的身形,不禁讓人想一探究竟。

8c Competizione是一款雙人座跑車,為了發揮最佳的運動性能,運用了高強度與輕量化的碳纖維材質,後方的翹起的尾臀與20吋的鋁合金輪圈,在在都顯示它是吞噬道路的速度猛獸,然而美麗的曲線卻也讓人目光停留,再度顯露出義大利不凡的造車美學。

在動力上,8c Competizione配置了90度夾角V8渦輪增壓引擎,可以壓榨出400hp/7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45kgm/4500rpm以上的扭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的加速只須4.5秒即可完成,極速在300km/h以上。同時原廠也表示,這具V8引擎運用了最新的科技研發,動力輸出精緻度與順暢性皆是一時之選。在懸吊的操控性上,前後都採用雙A臂設定,採後輪驅動,十足的跑車取向,可以獲取最大的路面回饋反應以及精確的轉向。

至於8c Competizione這個名稱可是大有來頭的,8c所代表的意涵,是紀念在30與40年代,由名工程師Vittorio Jano所發展出的八缸引擎,而Competizione所代表的,則是紀念在1950年,由 Fangio 與Zanardi所駕駛的6C 2500 Competizione,在著名的Mille Miglia大賽中所創下的輝煌紀錄。由此名稱,讀者應可聯想到,8c Competizione應是一輛擁有八缸引擎的超級性能座駕,同時也再次宣示ALFA ROMEO進軍世界的企圖心未曾稍減。



 
 
09/10/2003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