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SUBARU Impreza日本預購開跑,四門G4、五門SPORT分進合擊!
AUTONET記者:林維政(10/21/2011星期五)
於2007年誕生至今已經四年的第三代Impreza,捨棄五門旅行車改以掀背造型取代之舉在當時造成話題,在2011年洛杉磯車展推出Impreza Concept概念車後,確實又令車迷感到驚喜,畢竟更有型且更搶眼的殺氣,才是Impreza的本質,隨後並在2011年紐約車展中讓美規車型率先與世人見面,不過之後卻受到日本311震災的影響,讓日規與歐規車型的推出受到延宕,如今原廠也正式宣布日規版本將於11月30日正式發表!

按照目前原廠提供的些許資訊,新世代Impreza四門版本將加上G4的副車名、五門車型則賦予SPORT的副車名,基於「New Value Class」概念,塑造出如同老大哥Legacy相同的車系定位,代表著「Genuine 4door」的四門車型,未來將主打家庭房車市場,而五門的Impreza SPORT顧名思義就是以運動化的性能取向為主要訴求,車身尺碼為4580(四門)/4415(五門)×1740×1465mm、軸距則為2645mm。

儘管車身尺碼沒有太大變動,不過重新規劃過的座艙設計,則有助於車內空間的進步,同時加大車門開啟角度,讓乘員進出也更加便利。同時,新一代Impreza在內裝方面也更加強質感的提升,而多媒體車用系統、4.3吋液晶螢幕、衛星導航、行動通訊、恆溫空調、電動天窗、皮質內裝等也都列於配備清單之中,讓舒適性與便利性都有所提升。

而在動力方面則將搭載SUBARU開發出的第三代水平對臥四缸引擎,這款代號為FB20的2.0L四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擁有DAVCS雙可變氣門正時技術與EGR廢氣循環系統,可輸出148hp/6200rpm最大馬力與20.01kgm/4200rpm峰值扭力,搭配五速手排或新一代Lineartronic CVT無段自動變速箱。此外,SUBARU最以引為傲的SI-Drive,也將重新設定成為經濟與運動訴求的進化版。

不過這款FB20引擎採用84mm×90mm的長行程設計,主要是為了提升燃燒效率與環保節能之舉,但加裝渦輪增壓後雖有助於性能提升,卻可能影響經濟效益,並增加廢氣排放量,導致無法通過歐盟、美國乃至日本與其他國家的法規,所以SUBARU正針對這具強調中低速域扭力的心臟進行調校,讓最具性能特色的WRX甚至是WRX STI版本能夠於2012年正式推出。

新世代Impreza美規車型。

 
 
10/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