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有聲 就給聲!VOLVO致力創造電動車美好聲浪
AUTONET記者:吳煌棋(10/21/2011星期五)
你我都有搭乘捷運的經驗,甚至是乘坐電車等類似經驗,但只要是電力驅動的任何交通工具,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少了燃料引擎與排氣管所發出的轟隆聲浪,若是這類交通工具出現在路上,少了聲浪可能會有意外產生,這是電動車與電動摩托車需要想辦法解決的問題。而同樣致力於耕耘電動車領域,VOLVO也正努力著透過實驗室研發最佳的電動車聲浪。

VOLVO研究暨開發部門資深副總Peter Mertens對此表示,VOLVO對於電動車聲浪的開發目標,是著重於開發出令人感到愉悅的聲浪,同時要避開會令人感到煩噪與不安的音頻,而許多的研究計畫目標,均指向於此。

VOLVO更進一步說明,許多人認為電動車完全安靜無聲並不是完全正確,此「安靜無聲」僅是指沒有引擎與排氣聲,其它包括行駛時的輪胎噪音、調整車內配備的聲音等等,都是屬於聲音的範圍。

總結而言,VOLVO針對聲音進行的研究計畫,不單單是為了替電動車找出最佳的聲浪,更將有助於幫助VOLVO全車系車款,聲聲入耳,聲聲悅耳。


 
 
10/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