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賓士?奇瑞瑞麒RIICH G6即將推出小排氣量新車!
AUTONET記者:陸曉明(10/21/2011星期五)
台灣消費者大抵上都有一個觀念,問別人說你這輛車是c.c.的,其實真正汽車產業的想法邏輯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應該是消費者先決定車輛的尺碼大小,再來決定依自己需求與用車型態決定引擎輸出的設定!

瑞麒RIICH G6已經成為該次品牌、甚至是奇瑞集團產製等級最高、尺碼最大的豪華房車。
因應當前對於環保節能的需求,以及中國當地各項車輛課稅標準也是以引擎排氣量為依歸,所以在目前歐洲十分風行的高效能小排氣量環保節能動力科技,也在包括VW與M-BENZ等業者的努力下推展至當地市場,連上海通用也導入一具全新世代汽油2.0L渦輪增壓引擎給當地國產化CADILLAC SLS賽威大型房車使用,然後依汽大眾也發售搭載汽油1.4L TSI直噴渦輪增壓引擎的版本給邁騰Magotan(歐規Passat B7中國加長版)使用,接下來還計畫讓Jetta與Golf中國國產版搭載汽油1.2L TSI動力心臟....不一而足,現在連中國自主汽車品牌也將吹起一陣小排氣量高效能動力熱潮!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可以說是目前奇瑞高端乘用車品牌瑞麒RIICH G6旗艦房車,車身等級幾乎與賓士E-Class相當,但因應中國政府對於當地公務車對於引擎排氣量的限制,所以奇瑞日前宣佈將推出瑞麒RIICH G6的小排氣量高效動力新車。

這項消息顯示,2012年式瑞麒RIICH G6新車已經以編號SQR7181B12T7,登上新一波中國工信部的量產新車審批目錄,而且所搭載的動力心臟,將是奇瑞自主動力品牌ACTECO生產的第二代引擎,排氣量為1.8L(1796c.c.、原廠代號為SQRD4T18)設定並且具備渦輪增壓裝置,這具引擎最大馬力將達到155hp的水準,峰值扭力為25.5kgm,除了傳統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外,還將搭配原廠代號為5F25的五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此外,奇瑞自主動力品牌已經發表的第二代小排氣量高效動力心臟,已經量產者包括排氣量為1.0L與1.6L雙獨立控制可變氣門引擎,另外一系列更採用模組化設計,還擁有包括可變長度塑料歧管VIS、靜音正時鏈條傳動等等新技術,另外稍晚也將量產包括排氣量為1.3L與1.5L版本,並且也提供自然進氣或渦輪增壓設定。

目前2012年式在售的瑞麒RIICH G6房車,車身尺碼達到4968×1845×1526mm,搭配達到2820mm的車身軸距,而汽油入門車款搭載2.0L TCI引擎,具備渦輪增壓系統,更導入稱為GDI的缸內直噴技術,最大馬力將達到195hp/55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為29.5kgm/1800rpm,其中搭載六速手排的入門車款,在定速90km/h的情況下油耗達13.15km/L,至於搭配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車款約為12.8km,安全極速可達200km/h。

其實若注意看,不難發現瑞麒RIICH G6儀表總成基本設計與上一代E-Class有些類似。
已經跳脫山寨階段,瑞麒RIICH G6房車整車具備十分歐化的厚實風格。

 
 
10/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