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陪你的孩子開車上路吧!美國青少年開車上路首月最易發生車禍
AUTONET記者:Sam(10/21/2011星期五)
汲汲營營於工作的你,或許無暇與兒女度過他們的18歲生日,也無暇陪同兒女考取汽車駕照,但AutoNet汽車日報建議你,當兒女第一次開車時,還是要撥出時間親自陪伴他們上路。因為根據美國汽車交通安全基金會(AAA Foundation for Traffic Safety)研究指出,未滿二十歲的青少年駕駛正式上路第一個月發生車禍的機率,將比上路一年後高出50%之多!

美國汽車交通安全基金會透過在38輛青少年駕駛的汽車上安裝攝影機,藉此觀察青少年的駕駛習慣,結果發現其中57%在第一個月就發生了交通事故,事故原因包括車速過快、注意力渙散以及行車過於莽撞;並發現許多未滿二十歲的駕駛新手進行橫跨車道的轉向時,發生事故的機率也相當高,顯示青少年駕駛對於交通狀況的關注不足,同時也需要更多的練習。

此外研究也發現,當青少年駕駛一旦沒有父母陪同,將出現許多不當駕駛行為,例如任意變換車道、發送簡訊、闖紅燈或與乘員互動而不專心駕駛。由於根據調查,美國一年大約有4千名青少年死於交通事故,因此美國對於青少年的駕駛訓練向來相當重視,例如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就曾報導FORD基金會投資1億美元(約30億台幣)與GHSA美國聯邦政府高速公路安全協會(Governors Highway Safety Association)聯手提供全美15州免費的駕駛技巧訓練課程,就是希望能夠減少青少年發生車禍的機率,進而提升交通安全。

台灣福特六和去年也曾舉辦安全節能駕駛訓練營活動,希望教導民眾如何透過正確的汽車駕駛觀念。AutoNet汽車日報除了希望國內能夠更積極地舉辦相關活動,也希望父母閒暇之餘能多陪陪兒女開車上路,建立他們良好的駕駛習慣,不僅讓自己安心、也能讓台灣的行車環境更為安全。

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活動,在美國由知名歌手Kate Voegele所代言。

 
 
10/2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