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義式美學,DUCATI 1199 Panigale 引擎規格數據公佈
AUTONET記者:KAZUSHI(10/13/2011星期四)
繼上一次DUCATI正式宣布新一代超跑定名為「DUCATI 1199 Panigale」同時於YOUTUBE官方網頁公佈在賽道上的測試倩影 ,相信已經吊足了廣大義軍車主的胃口。本月10日,DUCATI官方更進一步公佈引擎細部圖片及相關數據。

90°夾角V缸的配制一直是DUCATI引以為傲的技術

DACATI新一代90°夾角V缸引擎命名為「SUPERQUADRO」,主要朝著〝增加進排氣效能〞及〝維持高轉扭馬力輸出〞進行設計規劃。引擎夾角以取軸箱為中心,將汽缸上座往後傾6°、汽缸下座則修整水平仰角至21°,目的是為了讓編織車架與引擎本體完美結合,以達到最佳的車身配重比。

真空鑄造的活塞、連桿全來自DUCATI豐富的賽事技術

全新設計的「SUPERQUADRO」,只留下了Fabio Taglioni 90度V缸設定及Desmodromic可變式汽門系統為基礎。取消了經典的乾式離合器、及正時皮帶的傳統配置。真空鑄造活塞、鈦合金汽門、都看得出DUCATI將頂級賽事的經驗與技術導入進行改革。DUCATI希望藉由「SUPERQUADRO」為起點,將賽事技術正式導入市售機種藉以達到彷賽車系厰車化的理想。相信11月10日位於米蘭EICMA正式新車發表會更令人驚艷。

取消乾式離合器、選用正時齒輪及金屬內鏈條,是否會在競爭的頂級彷賽市場投下震撼彈呢?

DUCATI 1199 Superquadro引擎規格:

活塞缸徑 112mm
行程 60.8mm
進氣閥門 46.8mm
排氣閥門 38.2mm
類高分子碳(PLC)表層鍍膜閥門
真空緞造活塞、連桿組
鈦合金汽門搖避、汽門帽
可變式仰角凸輪
鎂合金曲軸箱外蓋
Desmodromic可變式進排氣閥門技術
六速 濕式滑動式離合器
最大馬力195hp/10750rpm
最大扭力 13.5kgm/9000rpm


 
 
10/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