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落實中南美在地化,墨西哥生產基地2013年啟動年產14萬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0/13/2011星期四)
雖說中國是目前新興市場戰況最激烈的市場,但受到通貨膨脹等經濟問題成長趨緩,而中南美洲對於不少車廠而言可是另一個會下蛋的金雞母,尤其在墨西哥設廠更可供應北美與當地市場需求,繼NISSAN、FORD、RENAULT、VW等陸續進駐,打著Zoom-Zoom的MAZDA自然也不能缺席,因此與住友商事合作,於日前在墨西哥正式成立新生產基地,以落實在地化生產及降低匯率成本。

由MAZDA與住友商事合組的MMMdM(MAZDA Motor Manufacturing de Mexico S.A. de C.V.),乃MAZDA在墨西哥的新生產基地,所在地為Guanajuato州的Salamanca市,擁有14萬輛年產能的新工廠預計2013年完工正式啟用,屆時將生產Mazda2與Mazda3兩款車以及引擎組裝,除了能減輕MAZDA因日幣匯率所造成的成本壓力,也可創造當地不少就業機會,並提升品牌形象。

根據MAZDA社長山內孝表示,MAZDA從六年前正式在墨西哥市場販售以來,可說是年年成長,2010年的總銷售量更突破2.5萬輛,市場佔有率雖然在3﹪左右,但新生產工廠啟動後將有助於銷售量與佔有率的提升。當然MMMdM所生產的Mazda2與Mazda3除了在墨西哥銷售,也將銷售到中南美洲各國。


 
 
10/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