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德國汽車產業將與GM與FORD集團使用同款充電系統
AUTONET記者:Gilbert(10/13/2011星期四)
未來德國車廠的電動車都將使用這樣的充電插座設計!
在今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中,德國的許多汽車大廠都同步推出了許多的電動概念車款,而且不論是AUDI、BMW、還是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或是VW,都已經決定會在2013年同步推出電動車進行實際的上市動作,而儘管各大車廠表面上是彼此競爭的態勢,但是在德國政府的統整與協助之下,各德國汽車大廠都已決定屆時將會採用相同規格的充電系統。

預計在2013年上市的BMW i3與i8電動車。
事實上,包括PORSCHE在內的德國各主要汽車大廠,在日前共同參與了第15屆VDI國際會議以探討車用充電及相關電子系統,並且在會議中決定未來將與GM及FORD集團站在同一陣線,使用相同的規格的充電系統與計費措施,如此一來將能更有效率的讓彼此所生產的電動車輛,降低相關的生產成本、並且方便在雙方的市場進行銷售與使用。

這樣的作法,無疑是讓目前各自為政的電動車產業出現了一個勢力龐大的跨國陣線聯盟,畢竟歐、美兩地是目前最主要的電動車市場,而且美國與德國車廠也幾乎掌握了相關的領先技術,兩大陣營採取同盟的態度,大有一統未來電動車相關規格制訂的主流領導地位,為日後電動車的相關技術發展奠定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事實上,日本政府與汽車相關產業也早在2010年推動所謂的CHAdeMO(Charge for Move的意思)策略聯盟,結合TOYOTA、NISSAN、MITSUBISHI等158家公司與政府機構參與,共同推動電動車相關規格的制訂,希望能夠藉由聯盟的方式集中力量來取得領導的地位。儘管日本車廠雖然早已團結一致,但如今卻面臨歐、美聯手的挑戰,勢必也將會令CHAdeMO聯盟倍感壓力。


 
 
10/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