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臉書與智慧型手機,間接減少人們對汽車的需求?
AUTONET記者:Gilbert(10/13/2011星期四)
臉書的無窮魅力已經吸引了全球民眾的愛用,同時也已經成為各主要汽車廠商發佈訊息與凝聚人氣的重要舞台。
日前曾有美國的經濟學者指出,由於經濟情勢的持續好轉,目前中國的汽車市場已經超越美國,但如果中國的人均汽車擁有量達到與美國相仿的水準,伴隨而來的交通擁擠、汙染和土地使用等問題,恐怕將對社會秩序產生破壞性的影響。

智慧型手機的普及,也改變了人們的生活。
事實上,根據近來由美國環境研究機構、地球政策研究所提出的一份報告中指出,汽車對美國人來說的重要性已經出現改變,自二次大戰以來美國在2010年首次出現汽車保有量減少的情況,全國車輛總數從2009年的2.5億輛減少到2010年的2.46億輛,報廢車輛的數字超過了新車銷售的數量,目前美國每三個人約擁有兩輛汽車。

反觀中國現階段的人均汽車擁有量約為每千人擁有9輛車,儘管與美國的水準還相差甚遠,但是北京地區的三環與四環已經造成嚴重的交通堵塞,如果有朝一日中國的人均汽車擁有量達到與美國相當的水準,中國的主要大都會恐怕沒有一個能夠受得了呢?

而根據報告中的調查中顯示,在美國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通過網路與智慧手機在進行快速且便捷的溝通,已經取代了部分過往由汽車所扮演的工具角色,而且原本擁有汽車意味著是自由行動的便利性,但如果是在紐約、北京等大都會,汽車幾乎反而成為行動上的一種障礙,似乎也同時說明了美國會出現自二次大戰以來首度汽車保有量衰退的現象,因為時代已經悄悄的改變了。

已經逝世的賈伯斯恐怕也沒想到他發展出來的iPhone,居然也影響到了汽車產業的發展。

 
 
10/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