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獨厚iPhone,BMW「My BMW Remote App」讓Android手機使用者也能遙控愛車!
AUTONET記者:Sam(10/13/2011星期四)
行車電腦與智慧手機的結合,無論是導航系統或遠端遙控,都能透過行動科技讓汽車科技發揮得更為全面便捷,然而過去車用系統大多僅與iPhone相容,讓手持Android手機的車主大呼不平;不過為因應日益盛行的Android系統,BMW最近從善如流推出「My BMW Remote App」手機應用程式的Android版本,讓擁有Android手機的使用者也能下載這款應用程式遙控愛車或協助導航,獲得更便利的行車生活。

身為首先將iPod整合到車用系統的汽車品牌,BMW過去也致力於旗下車款與iPhone的連結,但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調查2011年第二季全球手機銷售量,iOS作業系統市佔率為18.2%,Android作業系統市佔率高達43.4%,堪稱世上成長最迅速的作業系統,無論當今影響力或未來潛力均不容小覷。BMW也因應趨勢推出支援Android系統的「My BMW Remote App」,預計今年秋天將會正式於Android Market提供下載。

支援Android系統的「My BMW Remote App」與iPhone版本的功能相同,除了能讓使用者透過智慧型手機針對車門鎖開關、空調系統進行遙控,也能於1500m內從手機地圖上搜尋到汽車位置,還能遠端遙控車燈閃爍或喇叭鳴放、藉此協助使用者找到愛車;除此之外,「My BMW Remote App」還能同步智慧手機與汽車導航系統,讓使用者透過手機搜尋路線,並將導航路線直接傳送到愛車上;隨著明年ActiveE電動車量產現身,更將新增充電狀態的顯示功能。

「My BMW Remote App」今年秋天推出Android版本後,也將與iPhone版本同步新增RTTI(Real-Time Traffic Information)即時路況資訊功能,隨時隨地連結行動網路獲取當地交通相關資訊、並整合至BMW Routes系統,為駕駛者避開交統擁塞路段、規劃出最節省時間的行進路線。BMW指出,之所以時隔許久才推出Android版本的汽車應用程式,原因在於為了配合Android系統兼容許多廠商不同平台的開放性質,才導致整合上的耗時費工。


 
 
10/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