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車廠完全缺席,7月份能源局油耗數據全靠進口車品牌撐場!
AUTONET記者:Gilbert(08/15/2011星期一)
BMW 1-Series M Coupe堪稱是當前國內最受矚目的Fun Car!
經濟部能源局在每個月所公布的車輛油耗認證結果,是消費者可以預先瞭解近來有何新車即將發表上市的資訊管道之一,因為只要在國內又必須要領牌上路的車輛,都必須通過由ARTC等單位所進行的油耗測試,才能夠依據成績並符合標準之後,方能夠取得掛牌的許可,因此在每個月於月中公布的能源局油耗數據,正也因此成為搶先取得新車資訊的重要管道。

WIESMANN是德國著名的手工跑車廠,國內有買家選擇旗下車款進行收藏,更顯獨到品味。
而在最新出爐的7月份能源局油耗數據當中,國產車款的資訊全數缺席,顯示近來國產車廠近期沒有推出新車的動作,這或許與當前正處於農曆民俗鬼月的時節有關,相信等到民俗鬼月一過,多數的國產車廠都會採取更為積極動作。

相對於國產車款付之闕如的資訊,進口車款可就顯得有趣許多,例如在7月間發表上市的BMW 135i Coupe與1-Series M Coupe等,相關的資訊都已經在7月份能源局油耗數據當中公布,結果分別以平均9.8km/l及9.3km/l的成績,取得能源效率等級3級與4級的成績。而早在5月間發表上市的M-BENZ CLS63 AMG及CLS350則是以8.3km/l及11.0km/l的成績,同時取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佳績。

而除了雙B之外,7月份也有許多的稀有車款陸續公布了油耗認證的相關數據,包括有ROLLS ROYCE Phantom、BENTLEY Continental GT、MASERATI Granturismo MC Stradale、ASTON MARTIN Vantage S以及PORSCHE Cayman R等各種身價不斐的稀有車型,其中Cayman R還導入有少見的手排版本,據了解採取輕量化設定的Cayman R在國內的配額早已經全數接單售罄。

然而最值得一提的是,曾在五月間由AutoNet汽車日報獨家報導有一輛WIESMANN GT MF4-S運抵國門的消息,也在此回的能源局油耗認證數據中進行公布,而進口商正是位於台北南港地區的「威昱貿易」,這款搭載BMW 4.4L 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的德國稀有名駒,在通過油耗認證、取得能源效率等級4級的成績之後,相信距離正式掛牌的時間已經不遠了,或許車迷們哪天便有機會親眼見到本車在道路上奔馳的倩影。

而與多數消費者較有密切關係的新車部分,當屬M-BENZ C180 Coupe的現身,本車已預計在8月30日晚間於台北信義區舉辦大型發表活動,屆時又將成為全台車迷們的矚目焦點所在。此外,VOLVO V60 T5也在此時現身,採2.0L渦輪引擎設定的V60 T5,預料也將會成為VOLVO在今年底舉行的台北車展中最為重要的車款之一。

在進口小貨車、小客貨兩用車及小客車(非轎式、非旅行式)車型的部分,7月份也僅有4款車型進行認證,其中TOYOTA 4RUNNER及HONDA ODYSSEY TOURING皆由貿易商所搶進,有興趣的買家或許可以探詢一下;而AUDI Tiawan也在此時進行了搭載8速手自排變速箱的新年份Q7 3.0TDI車型的認證手續,果然不負眾望的以13.5km/l的成績取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佳績。

最後的第四款車型則是由「台灣雙龍」(但送測廠商卻是以「愛快國際」的名義)所導入的SSANGYONG Korando D20T,其實這款車在國內進行路試的消息已傳聞許久,但直到今日才見到其進行油耗認證的相關動作,顯然業者已經準備好相關的上市準備,預料此回以11.8km/l的佳績同樣獲得能源效率等級1級的肯定下,相信在國內發表上市之日已不遠矣。

SSANGYONG Korando D20T搭載2.0L柴油引擎做為動力。
ROLLS ROYCE向來以豪華尊貴的內裝鋪陳與龐大的車身尺碼著稱。
V8 Vantage S擁有更強的動力調教!
以輕量化為訴求的Cayman R,其實在動力上也有增長!
V60將成為VOLVO在年底台北車展時的主力要角!

 
 
08/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