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品質〝靜悄悄〞,2013年式CHEVROLET Malibu辦得到!
AUTONET記者:蔡豐澤(08/15/2011星期一)
現代忙碌的社會中,許多人放鬆的方式是駕著自己的愛車,放著自己喜歡聽的音樂,在空空蕩蕩的大道或山路上獨自奔馳,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時光。然而,流瀉出來的音樂之中若受到行車聲、引擎聲浪與其他噪音干擾,除了影響音響效果之外,也破壞了這難得時光的好興致,讓駕駛者感到心情煩躁;而對2013年式CHEVROLET Malibu的聲學工程師而言,他們也了解到想在競爭激烈的中型房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滿足消費者愈來愈挑剔的耳朵將是一項不可忽視的任務,也因此GM的聲學工程團隊已經著手研究隔音與聲響效果,務求做到最高品質「靜悄悄」。

GM集團旗下的聲學工程團隊採用最新技術Aachen HEAD來為Malibu的隔音效果加持,這項技術是利用一般體型的擬人模型,將經過仔細校準調整的數位錄音裝置安裝在模型的耳朵上,以24-bit的音質進行錄音;除此之外,擬人模型將在車內的不同位置進行錄音,而車子也將在不同路面行駛,以獲得完整的資料進行評估,務求每個位置、每種體型的人在不同的路面下所聽到的音響與隔音效果趨近一致。

除了精準調校的錄音裝置,GM集團的聲學工程師也在實驗室中以高科技揚聲系統重現在車上錄製的各種聲響,這套揚聲系統比之傳統20Hz-20000Hz的頻率範圍來的更廣,達到7Hz-41000Hz的頻率範圍,更廣的頻率範圍讓許多聲響與殘響等效果更能真實呈現,也得以讓所有聲學工程師有辦法針對各種狀況來分析調整;這種嚴苛聲學測試的好處是,不論未來車主的音響系統為何,都能夠擁有最佳的聲響與隔音效果。

GM集團的聲學工程師表示,回聲與原聲必須相隔1/10秒以上,人耳才能分辨的出來差別,而Malibu的聲學設計加上車體的隔音材料與靜音科技,將能讓車主擁有更寧靜的駕駛體驗。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繼續為讀者追蹤相關消息,請持續鎖定。


 
 
08/15/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