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酒駕!IVECO為巴西供應乙醇柴油雙燃料卡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13/2011星期五)
IVECO與FPT(Fiat Powertrian Technologies)、BOSCH集團,日前在巴西Ribeir oPreto舉行最大的農業產業展(Agrishow)上,首度展出一輛IVECO Trekker乙醇柴油雙燃料車Trakker,而且IVECO也宣布將在巴西市場供應這款雙燃料商用車。


根據原廠表示,這輛乙醇柴油雙燃料卡車,搭載了FPT研發製造的Cursor9柴油引擎,而相較之下使用乙醇燃料時單位行駛成本比柴油更低,而測試初期使用約40-60%乙醇柴油搭配比例,當然因為乙醇是可再生燃料,所以減少石化燃料的使用,並且達到節能減碳的效應。

巴西甘蔗企業聯合會展開一項促進蔗糖與乙醇工業的綠色政策計畫,在該協會的支持下,IVECO乙醇柴油雙燃料車Trakker在巴西研發成功,而2010年IVECO與FPT、BOSCH協助下開始雙燃料引擎的研發。

目前,這輛採用乙醇柴油雙燃料引擎的樣車,今在今年的收獲季由Cosan(巴西最大的甘蔗生產商)與SHELL石油合資公司Raizen進行測試,IVECO拉丁美洲產品開發總監Renato Mastrobuono指出,根據統計40-60%的乙醇柴油替代配比為甘蔗種植園的營運降低6%的燃料使用成本。

IVECO Trakker雙燃料樣車是一輛拖掛總重達總重63噸的6x4卡車,並且搭載Cursor9系列的共軌柴油引擎,最大馬力達到360hp的水準,而車上更配置雙燃料槽,車上更具備專門的雙燃料電子控制供應單元,一個為乙醇系統工作的壓力泵與一個位於排氣管的含氧感知器,在進氣階段,乙醇就被直接注入進氣管,壓縮後柴油注入以促進燃燒,而且IVECO表示無須加入任何形式的防爆添加劑。

駕駛艙內部配置



 
 
05/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