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超跑戰場,新世代CHEVROLET Corvette C7傳言再起
AUTONET記者:林維政(05/13/2011星期五)
全新C7世代Corvette真會改為MR配置嗎?(圖為2009芝加哥車展亮相的Corvette Stingray概念車)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為了進一步挑戰性能的極限,堪稱是美國跑車精神的CHEVROLET Corvette,曾傳出有意在全新C7世代中改採中置引擎設計,但隨即為GM原廠否認,不過近來似乎又有了轉機?

現行的Corvette ZR1儘管採用FR設定,仍於德國Nurburgring北賽道寫下7分26.4秒的紀錄。
日前才大張旗鼓宣布整修Corvette生產基地、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Bowling Green廠區的GM集團,其北美總裁 Mark Ruess與集團設計總監Ed Welburn日前在接受問時卻露出口風,在下一代的Corvette將會有著〝completely different截然不同〞的設計,而這也讓人不禁聯想到,是否GM集團重新考慮中置引擎設計的可能性,並可能改搭載新世代的V8引擎、甚至是V6渦輪增壓引擎,畢竟現行Corvette所採用的LS系列引擎仍採用較老式的OHV設計,儘管經過GM集團精心改造及調校後,有著更加輕量化與高輸出的特性,但若是要挑戰更高的極限,還是得用較新的設計才行。

當然,現行Corvette採用的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也是Corvette車系自1953年發表至今的傳統,若是真的師法那些超跑對手如FERRARI、LAMBORGHINI而改為中置引擎設計,本格派的老美車迷是否買單,這可就難說了!


 
 
05/1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